Nissan 經典雙門雙座跑車 Z 車系,將會有新的繼任者出現,來接替已經推出近 10 年的 370Z。據傳 Nissan 將比照 Toyota 與 BMW 打造 Supra 模式,與 Mercedes-Benz 共用平臺與動力,有望擁有接近 GT-R 的性能。

Nissan 經典雙門雙座跑車 Z 車系,將會有新的繼任者出現,來接替已經推出近 10 年的 370Z。

Nissan Z 家族歷史非常的悠久,第 1 代 Z 於 1969 年問世,目前現行的 370Z 則是在 2008 年發表的第 6 代車型,不過至今也是已經有 10 年的歷史,相較於 350Z 接替到 370Z,這中間間隔相當長了一段時間。

目前現行的 370Z 則是在 2008 年發表的第 6 代車型,不過至今也是已經有 10 年的歷史。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Nissan 全球設計高級副總裁 Alfonso Albaisa,在說明 Nissan 接下來的新車計畫時,興奮的透露出 Fairlady Z 開發計畫。根據該報導指出,Nissan 另外一位高層人員證實他們在 2018 年 1 月份已經開始推行 370Z 繼任者的計畫。但是 Nissan 官方仍然沒有正面回應。

廣  告

與 Mercedes-Benz 共用平臺動力

另外一份早於 3 月份未經證實的報導指出,Nissan 打算複製 Toyota 與 BMW 合作打造 Supra 與 Z4 的模式,與 Mercedes-Benz 共享相同的底盤與動力傳動系統,就像是當前 Infiniti Q30 與 QX30 一樣。

根據該篇報導,新的 Z 可能會採用 Mercedes-Benz 強大的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不過 Nissan 也有可能將 Infiniti Q60 車上的 3.0 升 V6 引擎,裝載於新一代的 Z 身上,這顆目前已有 400 匹馬力的 VR 引擎,可能將馬力上調至 475 匹馬力,接近過去 GT-R 的性能表現。

Nissan 也有可能將 Infiniti Q60 車上的 3.0 升 V6 引擎,裝載於新一代的 Z 身上。

該報導指出,Nissan 可能會在 2018 年 10 月的東京車展上推出新一代 Z 的概念車,而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中,將可以看到量產版本亮相,2020 年於全世界陸續上市。不過這項報導仍然沒有經過 Nissan 方面的回應。

廣  告

2019 年 e-Power 新車大量推出

Nissan 在 2018 上半年,靠著 e-Power 動力大幅提升競爭力,讓 Note 僅次於 Toyota Prius,為日本乘用車銷售量排名第 2 的車款。這也加速讓油電混合動力快速導入其下更多車款。

靠著 e-Power 動力大幅提升競爭力,讓 Note 僅次於 Toyota Prius,為日本乘用車銷售量排名第 2 的車款。

主力中型 X-Trail 預計將在 2019 年 5 月時,導入 Mitsubishi PHEV 插電混合動力科技,推出油電混合版本。另外早於 2017 年於歐洲上市的小型掀背車 Micra,預計則是將於 2019 年 8 月在日本發表上市;而稍後在 11 月則是推出 Altima。除此之外,早年風光無限的小型跨界休旅 Juke 預計將在 2019 年 12 月推出全新大改款,並且也增加了 e-Power 混合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代號為 Y52 的新一代 Infiniti Q70(日本稱為 Nissan Fuga),預計將在 2018 年 10 月上市,這款全新的旗艦中大型轎車,外觀應該就是 Q Inspiration 的量產版本。除了內燃機與混合動力以外,外媒也報導純電動車 Leaf 預計將在 2019 年底推出轎車版本。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