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Juke 要大改款的消息,在這一兩年之間不斷被報導與討論,代表消費者對於新一代 Juke 的高度盼望。近日,又再度有有關新款 Juke 的消息傳出,但這次看來確實煞有其事,主要在於 Nissan 全球設計總監在與歐洲媒體訪談時,透露了些許消息。預計大改款第 2 代 Juke 極有可能在近幾個月內就會亮相,並於 2019 年開始量產。

從跨界新星到跨界老兵,Juke 推出 8 年在歐仍有穩定表現

2010 年在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的 Juke,把來自 370Z 的外型與運動休旅車的高底盤結合,成為一輛風靡歐洲年輕買家的個性跨界休旅。根據統計,Juke 自 2010 年推出至今,曾多次在歐洲創下年銷突破 10 萬輛的佳績,而近日更達到車系全球總產量越過 100 萬輛的里程碑。

自 2010 年首度推出至今已 8 年的 Juke,近期繼續在歐洲市場推出 2018 年式改款車型,來延續這位跨界老兵的戰力。

Nissan 曾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 Gripz Concept,當時曾有許多日本媒體爆料指出,Nissan 可能以此概念車為雛形打造新一代 Juke,更直指新車即將現身。只不過多次報導下來,大改款 Juke 始終沒有亮相,不禁讓人感到有些失望!

老實說,由於 Juke 在歐洲市場太過成功,因此要替它進行改款不是件容易的事,再加上現在跨界小休旅市場百花齊放,新一代 Juke 如何維持車系既有特色,同時又擁有打擊對手的實力,對設計團隊來說是極具挑戰性的任務。

雖然日本媒體多次爆料未果,但目前看來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Gripz Concept,確實最接近 Juke 原始設計概念,擁有跑車化的車身上半部,並結合休旅車的挑高底盤離地高。
廣  告

Nissan 全球設計總監表示:Juke 即將到來!

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在一篇報導中指出,全新大改款第 2 代 Juke 已在 Nissan 位於英國倫敦的工作室完成設計,並準備好在近期幾個月內發表亮相,量產時間點設定在 2019 年。Autocar 之所以敢這麼說,主要是他們在訪問 Nissan 全球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 時,A.Albaisa 表示:「Juke 確實即將到來 」!並透露全新第 2 代 Juke 將會與初代有所不同,且它既不會像 iMx 概念車,也不會有 2 代 Leaf 的影子,新 Juke 會是都會中閃亮的新星。

機械結構部分,根據 Autocar 報導指出,2 代 Juke 會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V-Platform 平臺,所搭載的動力預計會有 0.9 升 3 缸渦輪、1.2 升 4 缸渦輪及 1.5 升柴油等選擇,四輪驅動系統會跟過往一樣列為高階車型的配備。

Nissan 全球設計總監 A.Albaisa 在接受歐洲媒體報導時表示,新 Juke 不會像 IMx 概念車及 2 代 Leaf,會保有 Juke 車系所該擁有的特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