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Lamborghini 於 2017 年底強勢推出品牌第二款 SUV:Urus,且在全球掀起訂車熱潮後,已陸續在雪地、沙漠等極端環境測試品牌首款 SUV 的 Rolls-Royce,日前也傳出將在 2018 年 3 月起、於各地對潛在買家舉辦不公開的私密賞車會,且最快 5 月底便會讓它正式現身。

Rolls-Royce 品牌首款 SUV、開發代號「Project Cullinan」的新車,日前傳出將在 2018 年 3 月起、於各地對潛在買家舉辦私密賞車會,且最快 5 月底便會正式現身。

儘管 Rolls-Royce 並不想以「SUV」來定義這款開發代號「Project Cullinan」的全新車款,而是以品牌首款「全地型、高底盤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車款來形容它,但其實這輛屆時很有可能就會接以「Cullinan」為名的新車,不僅將擁有品牌獨力研發的全新鋁合金底盤,也會是 Rolls-Royce 第一款搭載四輪驅動的車款:原廠還表示,這個底盤將專屬 Rolls-Royce,不會與 BMW 集團內的其他車型共用,以維持車輛的稀有與獨特性。

「Cullinan」預計將配置圖中第 8 代 Phantom 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71 匹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此外,「Cullinan」預計將會配置現行第 8 代 Phantom 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71 匹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推估 2018 年底前可以開始交車,應該可讓未來 Rolls-Royce 的年銷量,能自 2017 年的 3,362 輛成長至 5,000 輛左右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