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臺灣時間今日 (5/10) 傍晚的 7 點、Rolls-Royce 原廠便會在英國舉辦品牌首款全地形車 Cullinan 的全球線上發表會,且接連兩天還分別釋出車尾燈,以及排檔鞍座與操作旋鈕的照片;但在發表前,網路上已先行流出數張 Cullinan 的外觀與內裝廠照,提早讓車迷得以一睹新世代 SUV 之王的真實樣貌。

趕在今天 (5/10) 傍晚 7 點、Cullinan 全球線上發表會前,網路上已流出數張 Cullinan 的外觀與內裝廠照,提早讓車迷一睹新世代 SUV 之王的真實樣貌。
Rolls-Royce 原廠接連兩天分別對媒體釋出了 Cullinan 的車尾燈及排檔鞍座與操作旋鈕的照片。

從目前已流出的幾張 Cullinan 廠照來看,雖然原廠將 Cullinan 定位為品牌首款「全地型、高底盤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車款,搭載了全新鋁合金底盤、車高可調的懸吊及四輪驅動系統,能夠征服各種不同路況,但 Cullinan 其實無論車身鈑件的肌理線條、大型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與頭/尾燈組的設計等,都很完整地保留了新世代 Rolls-Royce 的設計。

Cullinan 的大型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及頭燈設計,都很忠實的保留了新世代 Rolls-Royce 家族的經典王者風格。

座艙內,Cullinan 亦採用了對稱式的中控臺設計,操控旋鈕與儀表板的布局,則與甫發表的第 8 代 Phantom 相當接近,應該也換上了兩具 12.3 吋的液晶螢幕來取代傳統紙針式的設計,且擁有多種顯示甚至客製化之搭配,並將時鐘設定在乘客座的前方,且整體控臺加大了木紋飾板的佔比。

Cullinan (圖上) 的控臺與圖下第 8 代 Phantom 的設計相當接近,都採用了對稱式的造型,儀表應該也換上了兩具 12.3 吋的液晶螢幕來取代傳統指針。
廣  告

至於後座空間方面,沿用 Rolls-Royce 經典馬車式對開車門設計的 Cullinan,目前只有看到獨立雙座的規劃,而且因為車身後段並沒有採類跑車化的 Coupe 設計,所以頭頂空間相當寬敞,行李廂內則是可搭載原廠稱為 「Viewing Suite」、能收折於行李廂底層的景觀座椅。

Cullinan 的行李廂內可搭載原廠稱為 「Viewing Suite」、能收折於行李廂底層的景觀座椅。
Cullinan 沿用 Rolls-Royce 經典的馬車式對開車門,後座目前已可確定擁有獨立雙座的規劃 (圖片翻攝自網路)。

至於傳動搭配與詳細規格數據部分,目前則仍然只知 Cullinan 將會配置現行第 8 代 Phantom 所搭載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輸出近 600 匹的最大馬力與近 100 公斤米之扭力,並搭配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更確切的資料,則須等待今晚的發表會後才會揭曉,而我們也將在稍晚帶來更詳細的報導,有興趣的車迷,不妨今晚也跟著我們一同來線上觀賞。

Rolls-Royce Cullinan 線上發表會連結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