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超過 18 個月的設計、開發與生產,Rolls-Royce 杜拜經銷商終於在日前收到來自英國 Goodwood 工廠、他們的第一輛獨一無二的客製化訂製車,一輛客戶獻給他 90 歲父親的生日禮物:The Pearl Cullinan,為這個關係非常緊密的家族,留下了屬於自己的故事。

Rolls-Royce 杜拜經銷商日前展出他們的第一輛客製化訂製車,一輛客戶獻給他 90 歲父親的生日禮物:The Pearl Cullinan。

The Pearl Cullinan 的 Pearl Rose 珍珠玫瑰車色,靈感來自車主所收藏的最珍貴之珍珠,且將專為這輛車保留,不會向任何其他客戶提供。位於總部的油漆專家,使用精心挑選的顏料來複製了天然珍珠罕見的精緻粉紅色,且該塗料結合了金屬和珠光的效果。

The Pearl Cullinan 的 Pearl Rose 珍珠玫瑰車色,靈感來自車主所收藏的最珍貴之珍珠,且車色將為這輛車保留,不會向任何其他客戶提供。

The Pearl Cullinan 的漆面,需要大約 30 次不同的噴塗才能完成,且原廠還特別以長時間的日光模擬燈為車漆進行測試,直到確保它能抵抗中東強烈的陽光照射後,才將車輛交付給車主。

The Pearl Cullinan 在車身腰線手繪了玫瑰金漆的線條。

此外,The Pearl Cullinan 還在腰線手繪了玫瑰金漆的車身線線,且換上了鍍玫瑰金的歡慶女神,以及刻印著「The Pearl Cullinan/One of One」字樣的玫瑰金門檻。

The Pearl Cullinan 換上了鍍玫瑰金的歡慶女神,以及刻印著「The Pearl Cullinan/One of One」字樣的玫瑰金門檻。
廣  告

座艙內,The Pearl Cullinan 採用了兩種不同顏色的皮革,以車主父親喜歡的羊絨灰色,搭配熱情的紅色皮革作為點綴,且鑲有與木質珍珠收納盒同色的毛邊胡桃木飾板,並在座椅頭枕上繡有玫瑰金色的「RR」廠徽,星光頂篷則是展示了車主父親出生那天的星空。

The Pearl Cullinan 車內採用了兩種不同顏色的皮革,以車主父親喜歡的羊絨灰色,搭配紅色的皮革點綴。

Rolls-Royce 還表示,The Pearl Cullinan 是品牌使用珍珠母貝最多的車型,不只兩張前座椅背的後排餐桌上,均鑲嵌有以 1,351 塊獨立珍珠母貝拚貼製作的傳統阿拉伯圖案,前座控台副駕駛座前方的胡桃木飾板上,也有一個以珍珠母貝鑲嵌、中央為阿拉伯文「父親」一詞的圖案,並以珍珠母貝環繞了錶盤和指針改採玫瑰金材質製作、位於控台中央的石英鐘,且藉由珍珠母貝的錶盤,賦予其珠寶般的觸感。

The Pearl Cullinan 兩張前座椅背的後排餐桌上,均嵌有以 1,351 塊獨立珍珠母貝拚貼製作的傳統阿拉伯圖案。
The Pearl Cullinan 副駕駛座前方的胡桃木飾板上,鑲嵌著以複雜珍珠母貝組合,中央為阿拉伯文「父親」一詞的圖案。
The Pearl Cullinan 控台中央的石英鐘,採用珍珠母貝的錶盤,錶盤和指針改採玫瑰金材質製作,並以珍珠母貝環繞。

Rolls-Royce 杜拜的客製化首席設計師 Michelle Lusby 還說道:「對我來說,這個客製計畫有著巨大的情感連結,我有幸與車主家人共度時光,使我能夠直接與他們討論細節,並真正理解其含意;他們對於珍珠母貝的喜好,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創意和技術挑戰:看到野餐桌從我最初的數位設計變成那些美麗、高度細緻的藝術作品真是太棒了。從很多方面來說,這都是真正的特殊委託,也是我們身為 Rolls-Royce 設計師渴望擁有的計畫,情感激發我們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