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距離地球表面 62 英里 (約 100 公里)、可用來界定大氣層與外太空之「卡門線 (Kármán line)」為設計靈感,英國超豪華品牌 Rolls-Royce 以旗下超豪華 SUV 之性能版:Black Badge Cullinan 為基礎,為全球車迷帶來了 62 輛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Rolls-Royce 以 Black Badge Cullinan 為基礎,透過可界定大氣層與外太空之「卡門線 (Kármán line)」為設計靈感,帶來了 62 輛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以匈牙利裔美國工程師與物理學家 Kármán Tódor 命名的卡門線,是一條深藍色且僅有極少數冒險家與科學家曾經親眼目睹的大自然現象,位於距離地表約 62 英里的地方,是大氣層與外太空的界線,也是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的設計靈感。

所以外觀部分,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採用的是非常接近卡門線的全新 Stardust Blue (星塵藍) 車色,並換上了緞面消光黑的水箱護罩、保險桿進氣孔外框,以及 3D 列印打造、披上藍色珍珠漆的鈦金屬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且在歡慶女神的底座刻有「BLUE SHADOW」,且搭配了半透明漆塗裝的輪圈。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採用的是全新 Stardust Blue (星塵藍) 車色,並換上藍色珍珠漆鈦金屬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且在底座刻有「BLUE SHADOW」。

座艙裡,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不僅搭載了近似卡門線顏色、六層烤漆且具有 3D 立體效果的中控飾板與車門飾板,以及外框採深藍色陽極處理、底部同樣刻有「BLUE SHADOW」的石英鐘;此外,Rolls-Royce 還在頂棚以 5 種顏色、25 萬針,為它縫繡了一個複雜的月亮 (光是這個月亮就要縫繡兩天),並在周圍鑲進 799 顆白色、384 顆藍色的光纖「星光 (共 1,183 顆)」,鋪陳出滿天星斗的迷人夜空。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搭載六層烤漆的中控飾板與車門飾板,並於頂棚縫繡了一個複雜的月亮,並在周圍鑲進 799 顆白色、384 顆藍色的光纖「星光」。

而且 Rolls-Royce 還首次在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的座椅上使用了兩種不同尺寸的穿孔 (全車共有 75,000 個穿孔),並以較小 (0.8mm) 的孔洞來做成陸地、較大的孔洞 (1.2mm) 形成海洋,創造出從高空俯瞰地形和海洋的意象。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的座椅上還使用兩種不同尺寸的穿孔,創造出從高空俯瞰地形和海洋的意象,且嵌有外框採深藍色陽極處理、底部刻有「BLUE SHADOW」的石英鐘。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則是維持 Black Badge Cullinan 的設定,所搭載之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00 匹 (PS) 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91.8 公斤米 (900Nm),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5.1 秒,極速則是控制在時速 250 公里,並換上了較運動化設定的懸吊與煞車。

Rolls-Royce 還為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的買家,設計了一整套配色靈感來自車內皮椅的行李袋。

值得一提的是,Rolls-Royce 還為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的買家設計了一整套配色靈感來自車內皮椅的行李袋與獨立車罩,且車主還能夠擁有與他們的愛車、外觀內裝完全一致的 1/8 高精密度模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