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 2023 年停產了 Wraith 與 Dawn 兩款雙門車型,並於第二季末正式開始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Spectre 的量產,但是 Rolls-Royce 依舊在 2023 年交出一張亮眼的銷售成績單,全年在全球共交付 6,032 輛的新車、較 2022 年成長了 11 輛,且大中華區持續穩居全球第二大市場 (臺灣市場 2023 年共掛牌 54 輛),最受歡迎的車款則還是超豪華 SUV:Cullinan。

Rolls-Royce 在 2023 年於全球共交付 6,032 輛新車、較 2022 年成長了 11 輛,最受歡迎的車款則還是超豪華 SUV:Cullinan。

Rolls-Royce 表示,雖然銷售數字與 2022 年相比、只有多出 11 輛,但是因為 Bespoke 客製化部門為客戶提供了更多創意與材料選擇,所以 2023 年 Rolls-Royce 在客製化與限量車款的銷售與數量上都創下新高,且申請了許多工藝及創意上的專利。

Rolls-Royce 2023 年在客製化與限量車款的銷售與數量上均創下新高,且申請了許多工藝及創意上的專利 (圖為國內僅一輛的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 特式車)。

銷售地區佔比部分,儘管沒有公布詳細的數字與佔比,但原廠透露、北美地區依舊是 Rolls-Royce 最大的市場、大中華區亦蟬連了第二大市場,銷量第三高的地區則為歐洲,英國則是歐洲地區銷售最亮眼的單一國家,且中東、亞太與歐洲地區都改寫了品牌銷售新高。

2023 年第二季末才開始量產的 Spectre,全球接單反應十分亮眼,訂單已累積到 2025 年,為品牌的電動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廣  告

至於車型表現方面,最受歡迎的車型則為 Cullinan,其次則依序為 Ghost 和 Phantom;此外,Rolls-Royce 還表示,2023 年第二季末才剛開始量產的 Spectre,不僅第三季已交付首批車款給客戶,且因為全球接單反應十分亮眼,尤其深受年輕客戶青睞,所以訂單已累積到 2025 年,為品牌的電動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