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Bentley Bentayga 目前仍保有「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封號,且豪華程度難有對手可及,但很快地、不僅 Lamborghini 最快 2018 年就會推出暫名 Urus 的品牌第二款 SUV,連真正的「車王」:Rolls-Royce、也正在緊鑼密鼓地測試它們首款全地形 SUV,並於日前再度釋出兩張測試照片,且宣布此開發計畫為「Project Cullinan」,但正式車名尚未公布,預計最快 2018 年、便可看見這輛概念車或量產車現身。

Rolls-Royce 日前再度釋出兩張旗下首款 SUV 的測試定裝照,並宣布此開發計畫為「Project Cullinan」,但正式車名尚未公布,預計量產版最快 2018 年現身。

雖然 Rolls-Royce 並不以「SUV」來定義「Project Cullinan」研發中的車款,而是以「全地型、高底盤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車款來形容,但事實上,這款車頭看起來仍將保有現行 Rolls-Royce 家族設計、搭配標準 SUV 輪廓的全新車型,不但將是 Rolls-Royce 旗下第一款搭載四輪驅動底盤的高底盤車款,且其所採用的全新鋁合金技術與懸吊系統,也會運用在未來所有的新車製造之上。

Rolls-Royce 並不以「SUV」來定義「Project Cullinan」研發中的車款,而是以「全地型、高底盤 (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車款來形容它的設計,圖為原廠第一次公布「Project Cullinan」時,以 Phantom 車殼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與高底盤懸吊的測試車。
廣  告

此外,Rolls-Royce 還宣布,這輛測試車不但將於 2016 年聖誕節後,前往北極圈進行嚴苛的冬季耐候測試,還會於 2017 年、出發至中東沙漠進行高溫與沙漠地形的挑戰,以確保這款新車未來量產後,能夠實現原廠「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的開發設定。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Müller-Ötvös 並表示:「Project Cullinan」對於 Rolls-Royce 和所有我們的客戶來說,都將會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產品,因為它將是四輪驅動系統與豪華的第一次正式結合,並勢必會重新定義此級距車款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