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旗下的旗艦休旅 Santa Fe,繼日前釋出車側預告圖之後,原廠在 2018 年 1 月 30 日,再度於官方網站上釋出車頭與車尾 45 度草圖,讓新一代 Santa Fe 的整體樣貌首度曝光,展現較過去豪華、霸氣的一面。不過 Hyundai 這次並沒有公布太多資訊,發表時程目前依然僅知是今年 2 月,確切時間尚不得而知。

相較於現行款第 3 代小改 Santa Fe,即將推出的第 4 代新車的外觀顯然更加豪華、霸氣。

細長頭燈成 Hyundai 未來 SUV 一貫風格

原廠表示,新一代 Santa Fe 的外型將比過去更豪華、搶眼,且更重要的是 Hyundai 在新聞稿件中提到,新一代 Santa Fe 是品牌 SUV 的全新識別。也就是說,即將於 2 月發表的第 4 代 Santa Fe,將身披未來品牌 SUV 車系的造型語言。

其實,從 Kona 開始就可以看出 Hyundai 有意替品牌 SUV 車款打造全新的樣貌,而即將問世的新一代 Santa Fe 更確立了這樣的路線。從原廠這次釋出的草圖來看,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頭燈變得極為細長、鋒利,並搭配原廠稱為 Cascading Grille 的大型梯狀網格水箱護罩,替新一代 Santa Fe 營造出滿滿的霸氣。

細長的燈組搭配梯狀水箱罩,在 Kona 上也可見到相同的車頭樣貌,而 Hyundai 也表示新一代 Santa Fe 的外型風格將是未來品牌 SUV 的共同識別。

而在水箱罩兩側,另規劃有區域擺放左右各二、直立式排列的 LED 晝行燈,配合肌肉線條鮮明的保桿,以及網狀下氣壩,整體造型明顯比現行第 3 代 Santa Fe 更為大膽、性能化。至於車尾造型維持 Santa Fe 車系一貫的飽滿樣貌,不過新一代車型透過更豐富的凹凸鈑件起伏,搭配上全新設計的尾燈與排氣管造型,有著比現行款更誘人的姿態。

新一代 Santa Fe 將搭載多樣主動安全科技,臺灣最快 2019 登場

另一方面,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曾透露原廠表示新一代 Santa Fe 將會於今年 2 月全球首發,3 月份再登上日內瓦車展舞台。至於改款重點除了這次草圖所示的外觀進化之外,更將搭載多樣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已知的包含有 Rear Occupant Alert 後座乘客警示系統,以及加入主動式煞車功能的 Rear Cross-Traffic Collision Warning 後方交通碰撞警示裝置。

廣  告
飽滿又有豐富凹凸鈑件線條的車尾,不僅讓新一代 Santa Fe 充滿肌肉線條,也具有放大車身尺碼的視覺效果。

而新一代 Santa Fe 在今年 2 月正式發表之後,預估今年底才會陸續於全球市場開賣,至於國內市場在 U-CAR 致電 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得到的回應是臺灣市場至少得等到 2019 年才有機會見到第 4 代 Santa 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