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現身的 4 代 Hyundai Santa Fe,南陽實業預計將會在 2019 年年底臺北車展上市,而根據從第一線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資訊,將改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新世代 Santa Fe,目前已經在經銷通路開始接單,而上市前期準備的教育訓練,也在 11 月份的第一週正式展開。4 代 Santa Fe 全車系首波共有 3 車型編成,分別為 2 款汽油以及 1 款柴油,汽油車型皆為 4WD 驅動設定,而柴油則是採用 2WD 配置,汽油車型預售價格為 135 萬、145 萬,而柴油車型則為 155 萬的預售價格。

根據從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Santa Fe 已經展開預接活動,全車系首波共推 3 車型選擇,2 款汽油預售價分別為 135 萬以及 145 萬,而唯一採用 2WD 設定的柴油車型,預售價則為 155 萬。

中大型 SUV 市場是國內休旅市場的主戰場之一,各大品牌無不積極推陳出新,而南陽實業針對第 4 代 Santa Fe 的規劃,早在 2019 年初時就已經確認,將會取消國產設定,改以進口方式導入;近日 U-CAR 從經銷通路掌握到,4 代 Santa Fe 的預接活動已經展開;邁入第 4 代的 Santa Fe,在外觀與內裝的造型設定上,十足展現了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尤其是外觀的水箱護罩樣式、頭燈組設計以及霧燈樣式等,展現了多層次的重要元素,也賦予 Santa Fe 全新的辨識特徵。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Santa Fe 將會採用 3 車型的編成設定,分別是 2 款汽油以及 1 款柴油的編成設定,雖然柴油引擎在現今動力科技發展潮流中,屬於逐漸式微的選擇,但在市場上仍舊有著一定的喜好,而這也是南陽實業近年來在產品設定上所著眼之處,在中大型 SUV 市場中,柴油 SUV 選擇並不多,也是能夠開拓市佔的方法之一。

雖然完整的規配資料尚未確認,但為求市場的競爭力,南陽實業改以進口導入的 4 代 Santa Fe,將會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

雖然完整的產品規格與資訊尚未確認,但據悉 4 代 Santa Fe 全車系將會標配 Hyundai SmartSense,不過,搭載於 Santa Fe 上的這套 ADAS 系統,究竟整合了那些先進主動安全科技,仍有待更進一步確認;除此之外,後座出風口、盲點偵測等配備,同樣也是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對於 Santa Fe 的市場競爭力來說,會有著相當程度的助益。

廣  告

除此之外,更詳盡的產品資訊尚未公布,U-CAR 後續也將積極掌握,並帶來詳盡的完整報導;值得留意的,是根據了解,南陽實業預計的 Santa Fe 上市時間,應當會是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舞臺上,之所以會如此規劃,很可能跟產品到港的船期有關係,意味著新世代 Santa Fe 的交車時間,應當會是在年底,這對許多消費者而言,剛好處於年式交接的時刻,多少會影響到 2019 年 12 月份的交車意願,4 代 Santa Fe 真正的銷售實力,恐怕有待 2020 年第一個月,才會有著完整的答案了。

值得留意的,是南陽實業預計正式發表 4 代 Santa Fe 的時機點,應當會落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