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正舉行中的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繼續擴展 Viziv 概念車家族的枝葉,推出了全新的 Viziv Tourer Concept。這輛造型頗引人注目的概念車,擁有如同 Viziv Performence 的霸氣樣貌,同時又整合了 Wagon 轎旅車的優雅身段。

一如 U-CAR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前針對 Viziv Tourer Concept 的預告報導,Viziv Tourer Concept 既可能是 Levorg 的大改款雛形,也有機會是下一代 WRX 高性能轎旅。關於 Viziv Tourer Concept 的地位,Subaur 在這次日內瓦車展中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讓眾人對它持續保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Subaru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 Viziv 系列概念車的最新作品 Viziv Tourer Concept,外觀造型架構在品牌 Dynamic x Solid 的設計語彙上,並擁有新世代 Subaru 車款共有的 6 角型水箱護罩。

外型霸氣十足,與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有高度關聯性

若從 Subaru 目前的產品脈絡來推論,目前海外媒體對於 Viziv Tourer Concept 主要有兩種看法。

其中一方是認為 Viziv Tourer Concept 有可能是下一代大改款 Levorg 的雛形,以持續肩負 Subaru 品牌旅行車型的主戰力。 就時間點來說,Levorg 在 2013 年首演問世,並在 2016 年經過一次小改款,也就是說目前 Levorg 已經進入產品週期的尾聲,原廠選在目前這個時機點,推出下一代新車的概念雛形可說是合情合理。

Subaru 曾在去年東京車展中發表 Viziv Performence Concept 概念車,各方普遍認為它將是下一代 WRX 的概念雛形。
從上圖明顯可以看出 Viziv Tourer Concept 與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之間,在造型上有諸多相似之處。

至於有關 Viziv Tourer Concept 的另一推論,則是延續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發表脈絡,讓 WRX 車系除了轎車版本之外,還有推出高性能轎旅車型的可能。關於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各方主要將它定位為大改款 WRX 的雛型,而從外觀來看,明顯可以看出 Viziv Tourer Concept 與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兩者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車頭造型與 Wagon 的 5 門輪廓有所不同之外,其它像是在輪拱造型及前後葉子板的外擴線條等細節處,都可以看出兩車之間的淵源。

因此在這次日內瓦車展之後,從歐洲媒體的報導看來,認定 Viziv Tourer Concept 是未來 WRX 轎旅版本的呼聲明顯較高。

廣  告
極為方正、剛硬的輪拱造型,以及極為向外擴的前後葉子板,都讓人對 Viziv Tourer Concept 產生高性能的聯想。

尺碼比現行款 Levorg 更長,車內採四座設定

而在官方消息的部分,原廠透露的並不多,關於動力諸元更是隻字未提。數據部分僅有公開 Viziv Tourer Concept 的車身尺碼為 4,775×1,930×1,435mm,軸距設定在 2,730mm,並配置 245/40R20 的圈胎組合,車內則採用 4 座設定。

此外,原廠還表示加諸在 Viziv Tourer Concept 上的科技,除了 Subaru 招牌的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水平對臥引擎之外,還將包含有新世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科技及進階駕駛輔助系統,用來協助駕駛者降低長途開車的疲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