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在 2017 年 8 月及 9 月於泰國搶亮相登場的 Toyota Yaris / Yaris Ativ,可以說是掀起當地小型車市場一陣波瀾,並且在當時就已經引起國內市場的關注,並推測國內小改款極有可能導入此版本。最終,和泰汽車在新春記者會時,確認於 2018 年第二季推出小改款 Yaris 與 Vios,而 U-CAR 之後亦報導上市日期提前至 3 月 12 日,並獨家揭露小改款 Vios 的規格配備。

當然,在小改款 Vios 上市發表會前夕,我們尚未得知此次小改款 Vios 的廣告主軸,不過, [ 勁廣告 ] 這次透過早先一步推出的南非與東南亞市場,來看看小改款 Yaris 與 Vios 在海外的宣傳特色與主軸為何?

小改款 Vios 選於 2018 年 3 月 12 日發表上市,除全車系標配 VSC 之外,旗艦版本將迎來車系史上最高的 7 氣囊配備。
即將在 3 月 12 日發表的小改款 Vios,預接單價分別為 55.9 萬、60.9 萬以及 65.9 萬元,價格較小改款前有著 2~3 萬元不等的漲幅。

爭奇鬥豔的出場方式,吸睛也引人入勝

在南非原廠的廣告當中,2 位朋友在互相較勁如何呈現 Yaris 的出場會最引人注目,可以看到從一開始還算正常的出場方式,到後面延伸出甩尾寫字、跳火圈、跳舞、電音甚至是空中投車等,其實也同時帶出了 Yaris 靈活、好駕馭的形象。

甩尾寫字、跳火圈甚至是空中投車!的確是相當「吸睛」的出場方式。
講得天花亂墜,當然沒辦法實現這樣的出場方式,讓結尾顯得特別的對比有趣。

安全意識抬頭,7 氣囊+VSC 列入配備清單

相信有在稍微關注車壇的朋友們,一定可以發現小改款 Yaris/Vios 的最大亮點,將落在安全配備的強化。

從這次 U-CAR 所得到的規格配備表來看,小改款 Vios 首度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擔綱車系頂級版本的豪華型也搭載 7 具輔助氣囊。儘管 Yaris 主被動安全配備編成尚未釋出,但以 Yaris 以往配備水準不遜於 Vios 的慣例,主被動安全配備強化幅度應該也與 Vios 相近。

不過其實在泰國、寮國等區域的市場,Toyota Yaris/Vios (泰規稱 Yaris Ativ) 這回可是在安全性方面卯足全勁,直接將 7 具輔助氣囊和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列為全車系標配,並且在廣告大大強調其新車符合東南亞國協安全評估協會 (ASEAN NCAP) 的中的 5 顆星安全防護評價,在安全方面可以說是有相當程度的保障。

耳目一新的外觀、內裝設計,期許 7 氣囊早日成為全車系標配

總結來說,本次改款亮點除了安全配備的增進之外,全新設計的車頭/尾造型、內裝也都是相當的引人注目,全新家族化的前保險桿、水箱護罩設計,讓車頭看起來神采奕奕;全車系的 LED 晝行燈也讓平實小車多了些許科技感,尾燈修飾得更為修長、並且導入的 LED 光條組,種種的進化讓整車看起來更加年輕、活潑。

內裝則是換上新型中控檯、三環式儀表設計以及多項增添舒適豪華的配備,而這些都共同築成了國民小車進化武器。不過國人最重視的安全配備部分,儘管此次小改款 Vios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已經推進到全車系標配 VSC 的水準,較改款前已有明顯進步,但氣囊數中低階版本採用雙氣囊,旗艦版本則搭載更完整的 7 氣囊,仍期待國產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防護能持續精進,給予消費者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本次改款亮點除了安全配備的增進之外,全新設計的車頭/尾造型、內裝也都是相當的引人注目,全新家族化的前保險桿、水箱護罩設計,讓車頭看起來神采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