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東京奧運的腳步愈來愈近,許多日本品牌都把握機會向全世界進行行銷傳播,與全球關注奧運的人們共襄盛舉。

日本輪胎廠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於日前發布了一則廣告,與合作多年的代言人—知名日本女星綾瀨遙,向人們介紹 Bridgestone 從創業的起點—日本久留米,邁向奧林匹克運動會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緣起,除了表現企業與品牌的精神,支持人們追逐夢想,也將品牌理念與奧運會、帕運會的核心價值連結在一起。

針對奧運開始展開品牌行銷動作,Bridgestone 也陸續推出相關影片。https://www.bridgestone.co.jp/dokomademo/
廣  告

回歸石橋品牌原創地,福岡縣久留米市

影片由綾瀨遙造訪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的石橋文化中心拉開序幕,石橋文化中心是 Bridgestone 創辦人石橋正二郎,為了讓當地民眾能享受到花園綠地而建造的公園,由此可見,Bridgestone 從 60 年前便非常用心的回饋社會。

Bridgestone 創辦人石橋正二郎建造了石橋文化中心,讓當地民眾享受花園綠地。

綾瀨遙也參訪了創辦人石橋正二郎的紀念館,向人們展現 Bridgestone 的品牌精神與理念,Bridgestone 多年來,不僅為孩子們修建泳池、在城鎮各地種植花草,也舉辦許多展覽與音樂會。但並不只是為了盡所謂的社會責任,而是 Bridgestone 相信,對社會付出貢獻的多寡,也會反映在事業的經營上,只要是認真生活的人們,Bridgestone 都會支持他們實現夢想。

影片中,綾瀨遙參訪創辦人石橋正二郎的紀念館,向人們展現 Bridgestone 的品牌精神與理念。
藉由創業文物的參訪,將可讓參訪者領略品牌原創的精神與艱辛。
Bridgestone 相信,對社會付出貢獻的多寡,也會反映在事業的經營上。

Bridgestone 相信,對社會付出貢獻的多寡,也會反映在事業的經營上。

秉持著這樣的理念,Bridgestone 久留米管樂團從 60 年前承繼至今,管樂團所有團員皆由公司員工擔任,一邊製造輪胎,一邊將美好的旋律傳遞至日本各地。影片的配樂也能聽見 Bridgestone 久留米管樂團的演奏。

Bridgestone 久留米管樂團的所有團員皆由公司員工擔任,將美好的旋律傳遞至日本各地。

影片中綾瀨遙前往參觀 Bridgestone 的工廠,Bridgestone 的輪胎出口到全世界約 180 個國家,而 Bridgestone 支持每個人實現夢想,進而貢獻社會的理念,隨著這些出口到全世界的輪胎,成為了世界各地 Bridgestone 的使命,而這樣不斷從地區擴展至世界的理念也連結至 Bridgestone 贊助奧林匹克的決定。

奧運的核心精神在於透過支持每個人的夢想,相互讚美彼此的努力,創造出和平的世界,這樣的精神與 Bridgestone 自創業以來回饋社會的行動不謀而合,Bridgestone 支持人們實現夢想而存在,奧運會與帕運會的存在將每個人的夢想連繫再一起,讚揚努力與追逐夢想的付出。

Bridgestone 作為奧林匹克的全球夥伴,在各種奧運會都能看見 Bridgestone「Chase Your Dream」的廣告標語,發揚品牌精神與奧林匹克精神,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努力前進,堅持不懈的追求自己的夢想。Bridgestone 的品牌精神不僅令人敬佩,透過贊助奧運向世人展現其品牌理念,也使人們心中對 Bridgestone 品牌的好感度提升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