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Daihatsu 推出了一款以女性客群為主打的「Mira Tocot」車型,以方正小巧的外觀、時尚簡約的內裝設計,吸引女性消費者的目光。不僅如此,Daihatsu 還與「櫻桃小丸子」合作推出真人版廣告影片,並找來了日本知名女星—吉岡里帆,扮演長大的小丸子,以「大」丸子開始開車為主題,在架空的背景中,與大家熟知的小玉、花輪等角色一同拍攝系列影片,展現 Tocot 的特色。

取材自櫻桃小丸子的主角,讓小丸子、小玉與花輪以長大樣貌,跟消費者共通的記憶進行行銷連結。網頁擷取自 https://dport.daihatsu.co.jp/car/tocot/

影片還原度極高,第一人稱更真實

Daihatsu 目前推出了 2 部 15 秒的電視廣告版本,以有趣的劇情設定,迅速的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除了 15 秒的簡短電視廣告系列,Daihatsu 還推出了短篇集數影片,目前推出了 4 集,仿照櫻桃小丸子卡通的模式,影片開頭還會先說是「OOXX 之卷」,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影片以小丸子的第一人稱角度,與其他角色進行互動,擔任各演員的演技也都非常精湛,完整還原了各個角色的神態。

收音部分也下足了工夫,戴上耳機還能提升臨場感,並在有趣的互動過程中,展現 Tocot 的各項特色,於各集影片完整的展示了車室設計、安全配備、停車顯影等產品特點。

每個人物傳神地扮演卡通人物的特徵,讓影片迅速獲得熱烈回響。頁面擷取自 https://dport.daihatsu.co.jp/car/tocot
廣  告

時尚跨界合作,吸引女性消費者目光

Tocot X 櫻桃大丸子的合作活動不僅止於影片部分,還更進一步推出「Maruko's Life」,以 Chill 的放鬆生活為主題,帶大家看看長大後搬出去住的小丸子,在房間內放了哪些東西,並與 Liniere 女性時尚雜誌合作,推出 6 種衣著穿搭,極力吸引女性消費者的目光,同時也增強 Tocot 與女性生活型態的連結,使 Tocot 的女用車形象更加鮮明。

Tocot X 櫻桃大丸子進一步推出「Maruko's Life」,增強 Tocot 與女性生活型態的連結。

Daihatsu 也為此次合作設立了專屬網頁,影片與合作活動的細節全都一覽無遺,此外,合作也擴展到實體活動,Tocot 與櫻桃大丸子的實體房間將在日本各地的 5 個會場進行巡迴體驗展覽,前往參加的民眾只要於社群媒體貼文並標註 Tocot 與 Chill 小丸子,就可獲得廣告中小丸子使用的手提包及活動限定收納盒!

順勢推出「Maruko's Life」,以 Chill 的放鬆生活為主題,帶大家看看長大後搬出去住的小丸子,在房間內放了哪些東西。頁面擷取自 https://dport.daihatsu.co.jp/car/tocot/marukos-room/
廣  告

卡通合作有先例,成長經歷引共鳴

過去 Toyota 曾與知名卡通「哆啦 A 夢」合作,以 30 歲的大雄為主角,推出一系列廣告影片,造成廣大回響。

而此次 Daihatsu 與櫻桃小丸子合作,也是採異曲同工之妙,獲得了許多關注。不論是長大的小丸子或是與 Liniere 女性時尚雜誌合作,所有的操作都精準的面向女性客群,成功引起話題。櫻桃小丸子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而「小丸子長大開始開車」這樣的劇情設定,也是所有成年女性駕駛的必經之路,時尚的穿搭風格與悠閒放鬆的生活態度,也讓女性消費者更傾向於購買 Tocot 這輛車。

每個人都會成長,小丸子也不例外,而小時候冒冒失失的小丸子,在長大後擁有 Tocot 這輛值得信賴的夥伴,那麼長大後的妳,是否也想開著 Tocot,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呢?

「小丸子長大開始開車」這樣的劇情設定,不僅所有成年女性駕駛的必經之路,也讓小丸子世代的消費者找到角色共鳴。頁面擷取自 https://dport.daihatsu.co.jp/car/tocot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