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提到小型貨卡,在國內汽車市場必定聯想到的是中華汽車 Veryca 以及甫停產的 Suzuki Super Carry,不過 Taiwan Suzuki 自然不會放過這塊市場大餅,也因此在 2018 年 3 月的新春媒體記者會上確認將導入下一代 Super Carry 車款。不過在國際版 Super Carry 尚未發表之際,日本市場已正式發表新一代 Super Carry 車款,與現行日規 Carry 最大的不同,在於增加了「半廂」的車艙空間,能夠帶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日本 Suzuki 在多方預告下,正式發表新一代的 Super Carry,而與 Carry 最大的不同,在於增加了「半廂」的車艙空間,能夠帶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不犧牲載貨能力

為了爭取更大、更舒適的車室空間,Super Carry 在維持原本車長 3395mm 的迷你尺寸下,增加了車廂的長度,擁有大幅度前後滑移 (100mm-180mm) 及椅背傾斜 (24°-40°) 的調整功能,讓駕駛及乘客需要休息時具備更舒服的坐姿調整機能。不過最重要的載貨功能,也在原廠的設計下獲得最低程度的犧牲,以延伸至車室下方的貨斗來增加空間長度的機能性。

維持與 Carry 同樣迷你的車身尺碼,但藉由延伸的車廂長度,帶來更加舒適的乘坐體驗,車內座椅擁有大幅度前後滑移 (100mm-180mm) 及椅背傾斜 (24°-40°) 的調整功能。
考量到增加的車室空間對於車輛後方載貨長度的影響,原廠也刻意將車後貨斗向前延伸至車室下方,增加空間長度的機能性。

K-CAR 定位、小動力更節能經濟

與讀者所熟悉的 Super Carry 不同,日規版本的 Carry/Super Carry 是屬於 K-CAR 中的輕型商用車設定,除了擁有明顯更小巧的尺碼之外,動力部分搭載的是代號為 R06A 的 660c.c.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可輸出 50 匹馬力、6.4 公斤米扭力,並且依據車型設定不同,提供手排或自排、二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不等的傳動系統。當然這樣的小排氣量也有好處,依據日本本土 JC08 油耗測試規範下,車系中最佳油耗可達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0.2 公里的水準。

日規 Carry/Super Carry 是屬於 K-CAR 中的輕型商用車設定,搭載 660c.c.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50 匹馬力、6.4 公斤米扭力,並提供手牌或自排、二輪驅動或是四輪驅動不等的傳動系統。

主動安全系統導入,基本安全配備搭載

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雙氣囊及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之外,最大亮點在於導入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中的停車油門誤觸緊急抑止輔助系統,透過車頭、車尾的雷達感應,並且在儀表板中顯示警示圖樣、必要時介入車輛動力,可有效避免在停車時因為油門的錯誤操作,而造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廣  告

售價方面,日本販售的 Super Carry 擁有兩種車型設定,L 車型從 974,160 日圓 (折合臺幣約 26.5 萬元) 到 1,210,680 日圓 (折合臺幣約 33 萬元)、X 車型則是從 1,102,680 日圓 (折合臺幣約 30 萬元) 到 1,339,200 日圓 (折合臺幣約 36.5 萬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