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旗下主力中型 SUV 的代表車型 Forester,新一代車型已於 2018 紐約車展亮相,除了導入家族 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 模組化底盤開發之外,內裝、外觀及科技等都有相當幅度的提升,強化了整體戰力。而日本 Subaru 原廠則在日前正式展開新一代 Forester 的預售動作,在公布的完整規格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車系歷代首次加入的 2.0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隨著新一代 Forester 在 2018 紐約車展正式與世人見面後,日本市場也於 5 月展開預售動作、並預計在 6 月 20 日上市,其中最大的亮點便是新增一具 2.0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外型強化視覺意象、更飽滿動感

進化到底盤代號 SK 的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外觀造型基本上延續第 4 代的剛毅造型,並且以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進行強化,加上許多車身折線增加動感元素,六角型水箱護罩、C 字型尾燈則共同築成了品牌家族化設計,車側的腰線較上代的 Forester 更加豐富飽滿,勾勒向上的腰線搭配 C 柱線條,讓相對平直的尾廂設計視覺上不會有傳統的厚重感。

新一代 Forester 在外觀上延續了品牌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全車以相當剛硬的筆觸刻劃,加深了其動感的視覺意象。
車側腰線較第 4 代的 Forester 更加飽滿,勾勒向上的腰線搭配 C 柱線條,也讓整體視覺不那麼的厚重,而 C 字型尾燈是新世代的家族表徵,也是新一代 Forester 最佳辨識之處。
廣  告

內裝隨家族革新,豐富配備導入

內裝部分,跟隨新一代的 Impreza、XV 等品牌旗下車型的內裝造型,並在材質的搭配上混用金屬、霧銀飾板、黑色塑料以及橘色部件妝點,更加具有豐富的層次感與質感。配備部分,中控臺上配有一具 8 吋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原廠表示提升了連結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便利性,同時也提供自訂座椅位置、後視鏡角度等功能,除此之外,新一代 Forester 也加入了遠端發動引擎以及車內 Wifi 等功能。

內裝部分,跟隨新一代的 Impreza、XV 等品牌旗下車型的內裝造型,並且透過橘色部件妝點,導入多項豐富的科技配備、遠端發動引擎以及車內 Wifi 等功能。

2.0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首次加入,2.5 升引擎精進

動力方面,在 Touring、Premium 和 X-Break 車型搭載先前於紐約車展公開的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原廠表示 90%的零件經過重新設計,並且導入缸內直噴以提高輸出,擁有最大 184 匹馬力、24.4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表現,在日本 JC08 油耗測試規範下,油耗為 14.6km/l。

至於外界矚目的焦點則是頂級 Advance 車型上所搭載的 2.0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同樣是以水平對臥四缸直噴引擎為基礎,擁有最大 145 匹馬力、19.2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表現,電動馬達則提供了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在日本 JC08 油耗測試規範下,油耗則有亮眼的 18.6km/l 表現。

動力部分除了先前亮相的 2.5 升動力之外,更首度新增了 2.0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搭載在車系頂級 Advance 車型,擁有最大 145 匹馬力、19.2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表現,油耗在 JC08 測試下則有亮眼的 18.6km/l。

Eyesight 3.0、行人氣囊等多項安全配備

關於消費者最在意的安全配備部分,新一代 Forester 搭載品牌最新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科技,包括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煞停控制、車道偏移防止、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並加入了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能夠監測駕駛是否分心等,另外針對車外路上行人防護的車外安全氣囊亦完整搭載。

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Forester 可以說是下足工夫,搭載品牌最新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科技、駕駛監測系統以及行人氣囊等豐富配備。

最後日本原廠在 5 月 18 日展開新一代 Forester 的預售、並將在 6 月 20 日正式發表,國內部分總代理意美汽車則確認會在第三季推出,至於將搭載什麼樣的動力組合、科技配備,則有待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