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所報導,日規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 在 5 月下旬展開預售後,正式在 2018 年 6 月 20 日於當地上市。新車除導入品牌全新世代的 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 模組化底盤外,亦針對外觀與內裝、引擎動力科技等進行一定幅度的精進,日規版本更是全車系標配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並首次加入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而另一動力則為先前已在紐約車展公開的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

日規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 在 5 月下旬展開預售後,正式在 2018 年 6 月 20 日於當地上市。新車除全車系標配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外,更是次加入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

外觀大致依循上一代剛毅線條,導入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

自從 3 月美國紐約車展率先發表第 5 代 Forester(原廠代號 SK)後,其外型即有外界議論是否與第 4 代太過相像的聲浪,先前 U-CAR 進行 [U 指數 ] 調查時,即有高達近 6 成、約 59.1%的網友,反應第 5 代 Forester 外型不太像大改款的感覺。

但 Subaru 原廠則是強調新車採用品牌新世代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除了 6 角形水箱護罩面積放大以外,鷹眼式的 LED 頭燈也更為銳利;車側亦以剛毅的車身折線、C 柱微微上揚的尾窗線條,輔以維持歷代 Forester 一貫的方正車身,在形塑外觀的粗獷感之餘,也減低視覺上的厚重感;車尾則是由雙「C」型尾燈、搭配多層次的車尾線條,讓 Forester 的車尾造型仍相當活潑。

Forester 的車身尺碼來到車長 4,625mm(+15)、車寬 1,815mm(+20)、車高 1,730mm(-5),在車長與車寬皆放大、但藉由車高降低讓整體造型更為低趴,軸距則是來到 2,670mm(+30),原廠強調藉此增加車室內的膝部空間。

大改款日規 Forester 採用品牌新世代的 Dynamic x Solid 設計語彙,除了 6 角形水箱護罩面積放大以外,鷹眼式的 LED 頭燈也更為銳利;車尾則是由雙「C」型尾燈、搭配多層次的車尾線條,讓 Forester 的車尾造型仍相當活潑。

而隨著新一代 Impreza、XV 以降,Subaru 新世代車款內裝在中控臺也改用縫線、多層次金屬與霧銀飾板等材質提升車室質感,但在大改款 Forester 上則在排檔座、冷氣出風口等處加入橘色飾材妝點,車內多處包含儀表臺、座椅、門飾板的縫線也改以橘色處理,替車室內注入許多年輕動感風格。中央除在上方維持較小的車況資訊幕外,下方則嵌入 8 吋的觸控式影音娛樂系統,在其中加入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連接機能,另外也加入遠端發動引擎以及車內 Wifi 功能。

隨著新一代 Impreza、XV 以降,Subaru 新世代車款內裝在中控臺也改用縫線、多層次金屬與霧銀飾板等材質提升車室質感,但在大改款 Forester 上則在排檔座、冷氣出風口等處加入橘色飾材妝點。

Eyesight 3.0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導入,日規增添車外行人安全氣囊

安全配備方面,如同 U-CAR 先前所報導,新一代 Forester 在車內採用新世代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系統中包含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煞停控制、車道偏移防止、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並可藉由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駕駛監控系統監測駕駛是否分心,日規版 Forester 更加入先前已在日規 Impreza 上出現的車外行人安全氣囊,降低車外碰撞行人的傷害。

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Forester 可說相當豐富,搭載品牌最新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科技、駕駛監測系統以及行人氣囊等配備。

一般車型採 2.5 升自然進氣,頂級車型搭載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

日規 Forester 主要分為 Touring、Premium、X-Break、以及頂級的 Advance 共 4 種車型等級。在 Touring、Premium、X-Break 車型上,皆搭載先前已在美規車型上現身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原廠指出引擎內 90%零件經過重新設計,導入缸內直噴技術提高輸出表現,動力數據為 184 匹/5,800 轉、24.4 公斤米/4,400 轉,搭配可模擬 7 速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下,依舊可繳出日本 JC08 油耗測試達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4.6 公里的表現。

在日規 Forester 的 Touring、Premium、X-Break 車型上,皆搭載先前已在美規車型上現身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為 184 匹/5,800 轉、24.4 公斤米/4,400 轉。

至於首度在此代 Forester 現身的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則是僅有在頂級的 Advance 車型上搭載。其以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同樣在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下,擁有日本 JC08 模式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8.6 公里的亮眼油耗。

而新一代日規 Forester 的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中,同樣加入強化的 X-Mode 越野模式,提升濕滑路面和惡劣駕駛條件下的行車安全性。其最小離地高度與現行世代相同皆為 220mm。

日規車型全數標配 Eyesight 3.0,國內有待第三季推出

售價部分,日規 Forester 依各車型的售價分別為 Touring 車型 2,808,000 日圓(約合新臺幣 77.6 萬)、Premium 車型 3,024,000 日圓(約合新臺幣 83.6 萬)、X-Break 車型 2,916,000 日圓(約合新臺幣 80.6 萬),最頂級的 Advance 車型則為 3,099,600 日圓(約合新臺幣 85.7 萬),全車系皆標配 Eyesight 3.0 系統、7 具車內氣囊、車外行人安全氣囊。至於國內的引進動向,先前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即表示會於 2018 年第三季推出。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