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18 年 6 月宣布了第一個可持續發展計畫,旨在降低公司的環境影響,預計未來靠著推出更多電動車將降低碳排量 40%、並且推動更多諸如 ProPilot 等自動駕駛系統,目標將 Nissan 車輛的死亡人數降到 0,除此之外還針對管理與人事方面進行管理與變革。

Nissan 在 2018 年 6 月宣布了第一個可持續發展計畫。

Nissan 在 2018 年 6 月首度宣布全面性的中期計畫,這項計畫是基於 2001 年所制定、目標長達 50 年的綠色長期計畫的更多舉措,目標將在 2022 年時達成,以擴大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思想,包括多元化和包容性,以及更強大的管理。

這項計畫總共分成 3 個部分:環保、社會、管理,環保部分,預計新車碳排放量在 2022 年時比起 2000 年要減少 40%,最主要是靠著增加電動車銷售來達成,預計在 2022 年時目標可銷售百萬輛純電動車。除此之外還將推動 NCE 日產節能協作活動;利用可循環利用的鋰電池等回收材料,將新材料使用減少 70%;減少車輛生產過程中的有機揮發物、減少全球工廠用水量 21%。

Nissan 預計新車碳排放量在 2022 年時比起 2000 年要減少 40%。

另外 Nissan 也將發展 Vehicle-to-Everything(V2X)系統來提升燃油效率,所謂的 V2X 是多種車輛通訊系統的組成,包括 V2I(車輛到基礎設施)、V2V(車輛到車輛)、V2P(車輛到行人)、V2D(車輛到設備)等其他更具體類型的通訊。

在管理方面,Nissan 將實施 3 道防線系統,確保其公司管理更加完善。
廣  告

在社會的部分,目標在 2022 年之前高度提升汽車安全性,透過於全球 20 個市場推出 20 款新車像是 ProPilot 等自動駕駛科技,使 Nissan 車輛的死亡人數降至 0。另外預計將在 2023 年 4 月 1 日前將全球女性管理人員比例增加至 16%、日本增加 13%。最後在管理方面,Nissan 將實施 3 道防線系統,確保其公司管理更加完善。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