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綱Škoda 品牌車系中旗艦定位的 Superb,自從 2015 年第 3 代大改款問世以來,便持續在全球各地有著穩定成長的銷售量,而在日前外媒捕捉到 Superb 測試車的身影,代表屆臨產品週期中期改款的品牌旗艦,即將迎來不同的變化。在國外媒體所捕捉到的影像,除涵蓋外觀造型的變化外,小改款 Superb 更傳聞將擁有新的動力單元,包含 1.5 升 TSI 與車系首見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等。

Škoda Superb 第 3 代車型自從 2015 年上市後,即將迎來世代週期中的小改款工程,除了外觀改變外,同時還會擁有新的動力單元。(圖為現行款)

外觀細部修飾、LED 頭燈再進化

既然是小改款版本,外觀造型細節的調整也是理所當然,透過外媒所拍攝的測試車照片來看,Superb 預計會有些許的外觀變動,例如換上新樣式前、後保險桿等,另外,也會同時獲得進化的照明科技,如 LED 頭尾燈組等,將會繼續延續著 Vision C 概念車的造型進行改造。

外觀預計換上修飾後的前、後保桿,並且裝上進化的照明單元,推測將繼續延續著 Vision C 概念車的造型進行改造。
廣  告

新 1.5 升 TSI 引擎、PHEV 插電動力上身

另外,小改款 Superb 更新重點在於其動力系統,預計以 Volkswagen 集團中最新款的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有的 1.4 升 TSI 引擎,其採用米勒循環搭配高壓縮比設定,另有可變幾何渦輪及全新的機構設計,能夠提供 130 匹及 150 匹兩種輸出版本。當然,這顆 1.5 升 TSI 新動力在臺灣Škoda 產品線已率先由 Karoq 導入,後續擴張到其他家族產品線也屬合理。

小改款 Superb 預計會換上全新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用以取代原本的 1.4 TSI,這顆新動力臺灣也率先自 Karoq 導入。

另外,源自 Volkswagen Passat GTE 車型身上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也傳聞將會導入小改款 Superb 之中,以 1.4 升 TSI 引擎及永磁同步電動馬達組成,兩相組合擁有 215 匹綜效馬力。不過對比現行款的 Passat GTE 搭載 9.9kWh 電池組、純電續航 50 公里,小改款 Superb 將會搭載電量更大的 13kWh 電池組,並讓純電續航提升至 70 公里,以創造更實用的動力架構。

更重要的是小改款 Superb 還會搭載延自 Volkswagen Passat GTE 車型上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並且擁有電容量更大的電池組與更長的純電續航里程。(圖為 Volkswagen Passat GTE,非 Superb)

不過至於小改款 Superb 的發表時間,目前原廠也尚未提到,但依據Škoda 原廠計劃在到 2020 年內推出 19 款新車的雄心壯志來看,也許新款 Superb 就在不遠處,另外,若回顧現行 Superb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發表的節奏,或許,選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作為發表舞臺也不無可能。不管如何,U-CAR 將持續關注小改款 Superb 的後續動向,替消費者帶來最新的訊息。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