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Elon Musk 日前 Tesla 向員工發布的電子郵件中,宣布公司將進行架構重整並開始陸續裁走 9%的員工。截至 2017 年為止,Tesla 擁有約 37,500 名員工,這次的裁員估計將裁掉超過 3,000 名員工。Elon Musk 於信中表示,在這次的裁員中不包括生產線人員,因此原本就相當緊繃的產能,將不會受到影響。

Tesla 宣布公司將裁員 9%,估計將裁掉超過 3,000 名員工。
廣  告

發展快速但產能不足,難以轉虧為盈

原本各界寄予厚望 Model 3 將是 Tesla 獲利的轉捩點,但由於產能問題,使 Tesla 持續不斷的虧損,Tesla 目前的總虧損已達到 54 億美元,這次的大幅裁員是 Tesla 為了應付財務困境,並實現獲利而採用的措施。Elon Musk 於信中如此表示,在 Tesla 成立近 15 年的時間裡,Tesla 每年都未曾實現過盈利,顯然獲利並不是我們的動力。驅使我們的是加速世界向永續綠色能源邁進的使命。不過,除非我們能夠實現盈利,否則我們永遠無法實現這樣的使命。

Model 3 是 Tesla 獲利的轉捩點,但由於產能問題,使 Tesla 的虧損仍不斷持續。

付出額外資遣費,節省未來人事成本

公司內部信件被媒體公開之後,Elon Musk 索性把整封信件上傳到個人 Twitter 上,表示裁員是艱難但必要的決定,並感謝這些員工的付出。近年 Tesla 迅速發展,公司出現不同部門卻有著相同工作職能的情形,為了資遣這些員工,Tesla 將會額外付出近 1.5 億美元的費用,但未來每季可以節省約 8 千萬美元的人事費用,Elon Musk 也表示被裁的員工將可獲得賠償及公司的股票。

此外,除了公司結構重組,Tesla 也將不會續簽與 Home Depot 的據點銷售協議,而是專注在自己的通路進行太陽能銷售,以節省公司的支出。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