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16 年年初北美車展上,帶來了全新成員的 LC 車系,這款豪華雙門跑車作品不僅是品牌全新戰力,更重要的,是其代表了 Lexus 邁入了新一代的設計與工藝成果,雖然車頭紡錘型水箱護罩乃是延續既有輪廓,但在諸多設計元素以及細節處的展現,都給予了嶄新的深刻印象,更重要的,就是全新模組化底盤的搭載;隨後登場的新世代 LS 車系、以及近期於國內發表的第 7 代 ES 車系,都是新世代的產品。

既然底盤工程已經邁入了新世代的模組化設計,那令人好奇的是,代表著 Lexus 性能魅力的 F,何時會登場呢?究竟會有著怎樣的性能與操控表現?

隨著 Lexus 在設計與工程面都已經有著新世代的演出,也讓人好奇下一代 F 家族成員何時會現身,面對豪華品牌競爭對手在傳動科技上的著墨,新世代 F 家族成員又會有怎樣的演出?這都是 Lexus 所面臨的重要課題。

事實上,Lexus LC 車系的身世要回溯到 2012 年,原廠於當時北美車展上所揭示的概念車 LF-LC,Lexus 一系列概念車都是以 LF 來命名,意思就是展現品牌未來藍圖的 Lexus Future,LC 則是 Luxury Coupé的意思,相隔 4 年後的 2016 年,Lexus LC 車系正式現身;而問世一年後,即有著 LC F 即將登場的訊息不斷傳出,諸多跡象與事證也都預告著 LC F 的即將現身,但截至 2018 年 7 月中旬,LC F 仍舊沒有出現在世人眼前。

以 LF-LC 概念車 (上圖) 為基礎藍圖、於 2016 年北美車展正式現身的 LC 車系,乃是品牌當代雙門跑車的代表作品,而性能版本的 F 家族成員現身 LC 車系中,更是令人期待也相當適切的組合。

豐田集團近年來積極補強麾下產品的全面性,尤其在往昔較為消費者所詬病的性能領域,集團豪華品牌代表的 Lexus,在初代 IS F 之後,後續也推出了 RC F、GS F 等戰力,雖然在市場上仍舊難以與 BMW M GmbH、Mercedes-AMG、Audi S 家族等比肩而立,但仍舊積極的展現了品牌高度與企圖,也因此對於車迷來說,新世代 F 家族成員的現身,會是一項值得期待,對品牌魅力也相當關鍵的環節。

Lexus 全球總裁澤良宏表示,新世代 F 家族成員應當會配置 Hybrid 動力,而不是死守著 V8、V10、雙渦輪增壓等傳動系統配置。

雖然,新世代 F 戰力何時登場目前仍沒有確切消息,但近日 Lexus 全球總裁 (Lexus International President) 澤良宏 (Yoshihiro Sawa),接受歐媒採訪時透露,新世代 F 車款應當會邁向電能領域,也就是 Hybrid 的動力系統搭載。澤良宏表示:「Lexus F 不會死守著 V8、V10 或是雙渦輪增壓系統,這些雖然也是很關鍵的技術,但我們要著眼於未來;為了連結未來世代,搭載強大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Hybrid 系統組合,會是出色也帶來不同駕馭樂趣的組合。」

廣  告

而除了性能的 F 家族未來趨勢之外,澤良宏也透露 Lexus 將推出較平易近人的純電車款,或許全新 SUV 戰力的 UX 車系,會是適合的市場選擇,澤良宏說道:「EV 電動車款的推出是必然的,不過 Lexus 還在尋找最適切的電動組合,同時也要與豪華級距得以畫上等號的作品,畢竟這會是一輛 Lexus,也是豪華級距客群所期盼的必然成果。」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