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之後,便陸續在美國及日本市場發表,接續則會在澳洲以及臺灣推出,而這款 Toyota 首度導入國內的掀背車款,亦讓不少消費者期待,特別是其運動化的內外車格設定,更有著強烈的個性色彩。

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有意針對新一代 Auris 車系進行開發,推出頂級高性能鋼砲車款,市場主要對手即瞄準 Volkswagen Golf GTI。

在 Auris 車系中,除了有望在 2019 年 6 月登場的新一代 Auris Touring Sports 旅行車款外,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亦有意針對 Auris 車系進行開發,推出頂級高性能鋼砲車款,而其市場主要的對手,便是設定為擁有悠久歷史的歐系鋼砲車款 Volkswagen Golf GTI,且依據現行 Toyota 性能車款的命名方式,此款車型亦有望以 Auris GR 或是 Corolla GR 為車型名稱。

依據現行 Toyota 性能車款的命名方式,Auris 頂級性能鋼砲有望以 Auris GR 或是 Corolla GR 為車型名稱。

且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第 3 代 Auris 車系開發總工程師 Yasushi Ueda 並未否認高性能鋼砲車款的開發計畫,且在現今高性能鋼砲車款普遍採用四缸渦輪動力配置的趨勢下,採用油電混合引擎作為這款高性能鋼砲的動力來源,總工程師 Yasushi Ueda 表示這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仍需後續的研究及開發,油電動力是否將成為最終 Auris 性能版的動力選擇,目前尚未定案。

廣  告
依海外媒體推測,Auris 性能版有可能採用新一代 RAV4 Hybrid 所配置的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後輪兩具電動馬達配置,搭配 ECVT 無段變速與 AWD-i 四輪驅動系統。

依據海外媒體的推測,Auris 性能版有可能會採用配置於新一代 RAV4 車系的新世代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透過 2.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後輪兩具電動馬達的輔助下,推估將可輸出超過 200 匹的綜效馬力表現,AWD-i 四輪驅動系統亦可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使其擁有與現行高性能鋼砲一較高下的性能實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