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8 年第四季於國內先行以進口之姿登場的 Kona 車系,乃是 Hyundai 在 2017 年時,因應市場潮流對於小型 SUV 的需求而推出,不僅止於一般版本的 Kona 戰力,Hyundai 也針對電能市場發展,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舞臺上,帶來了純電版本的 Kona Electric;在公布之初,原廠資訊顯示 Kona Electric 共推出兩種續航里程版本,而長里程版本續航力可達 470 公里之譜。不過,隨後在正式的產品規格資訊中,則是顯示 Kona Electric 擁有超過 400 公里的續航實力。

近日,美國 EPA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環保署公布 Kona 的測試資訊,其擁有最大 258 英里的續航里程,遠勝 Chevrolet Bolt、Nissan Leaf 等對手,也只比 Tesla 的 Model S 75D 少了 1 英里的續航表現。

美國環保署近日公布 Hyundai Kona Electric 的測試成績,其擁有 258 英里、也就是約莫 410 公里的續航里程。

Hyundai 推出 Kona 車系,成功搭上了小型 SUV 的熱潮,在全球市場上都獲得好評,國內市場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7 年底時,就已經先行展出 Kona 車系,預告其即將在國內市場發表,但也正因在全球市場獲得好評,因此在全球產能受限的狀況下,上市時程因此而需要往後調整;Kona 車系的現身,同樣也呼應了替代能源發展潮流,Hyundai 在 2018 年初為 Kona 車系增添了純電的戰力選擇。

雖然在日內瓦車展首度現身時,Hyundai 所預告的 Kona Electric,續航里程最大約莫為 470 公里,不過在 2018 年第二季於美國市場現身時,量產版所公布的續航里程則是 250 英里,也就是約莫 400 公里上下的成績,而近日,美國環保署近日所公布的測試資訊中顯示,Kona Electric 擁有 258 英里、約莫 412 公里的續航里程,如此成績可說是相當搶眼,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指出,258 英里的續航力,僅次於 Tesla Model S 75D 的 259 英里。

根據美國環保署的資料來看,Chevrolet Bolt (上圖) 單趟續航里程為 238 英里,而 Nissan Leaf (下圖) 的單趟續航里程為 151 英里。

258 英里續航里程成績有多好,對比於 Chevrolet Bolt EV 的 238 英里、Nissan Leaf 的 151 英里,以及 Fiat 500e 的 84 英里,清楚可以看到 Kona Electric 測試成績,之所以在美國車壇引起大幅關注的原因;雖然美國市場尚未發表 Kona Electric,但如果以歐洲售價來看,Kona Electric 歐洲售價約莫為 40,000 美金,也就是約合臺幣 120 萬上下的價格,而 Tesla 品牌最入門的 Model 3,歐洲起跳價格也在 49,000 美金之譜,相較之下,Kona Electric 的續航力與售價,確實擁有相當程度的優勢魅力。

廣  告

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Kona 車系雖然令許多人望穿秋水,但純電版本的 Kona Electric,導入國內的機會並不高,又或者應該說,導入電動車款乃是不可避免之未來方向,但國內發表時機卻仍有待市場接受度提高,因此短時間內總代理導入 Kona Electric 的可能性偏低;至於一般版本的 Kona,相信應當會在第四季初時,以進口之姿於國內現身,國產版本則有待 2019 年,至於更多的產品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

因應國內軟硬體建設尚未趨於完善,以及市場接受度不算高的狀態下,南陽實業短期內導入 Kona Electric 的機會並不高,而 Kona 一般版本則即將在第四季於國內,先行以進口之姿導入。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