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8 年 10 月份就要展開的巴黎車展逐漸近逼,捷克汽車品牌Škoda 近日加緊新車預告的步調,繼上周首度公開 Vision RS 概念車的外觀設計圖之後,今天 (9 月 6 日) 再度釋出 Vision RS 的車內樣貌,主要看點除了可一窺Škoda 未來 RS 車款的內裝風格,更重要的是 Vision RS 所展示的,也極有可能是 Rapid 後繼車款的車內鋪陳。

Škoda 將在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展出名為 Vision RS 的概念車,目前原廠已經釋出外觀與內裝的預告設計圖稿。

Rapid 後繼車預計明年就會亮相,Vision RS 有可能是其藍本

U-CAR 在先前報導中,曾提到雖然官方表示 Vision RS 將是未來 RS 家族的預覽,但從目前所掌握的資訊來看,其實它更有可能是 Rapid 後繼車的雛形。不過,據了解Škoda 將不會繼續使用相同車名,而是會另起名號,並用更偏向運動化的定位,來取代原先樸素、追求實用的 Rapid。

Škoda 這次共釋出兩張 Vision RS 的內裝設計圖稿,整體風格就如同外觀一樣,擁有濃厚性能色彩。車內到處可見紅色元素,包含儀表臺、中控臺、座椅、車內底板、門板等地方,甚至就連安全帶也是搶眼的紅色,馬上讓人與熱血產生聯想。

廣  告
Vision RS 的車內到處可見紅色元素,搭配上大量使用的碳纖維飾件,營造出濃厚的性能氣息。

戰鬥座艙!車內大量使用碳纖維打造

原廠表示,Vision RS 車內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來凸顯它所具備性能車格,從圖中可以看到車內採獨立 4 座設定,貫穿前後的中央扶手控臺,完全使用碳纖維製成,其餘像是座椅、儀表臺及門板等處,也都有用碳纖維進行點綴,替 Vision RS 營造出戰鬥感十足的座艙。

不過,Škoda 特別強調 Vision RS 除了在性能、熱血方面多有著墨之外,同時也非常注重環境友善。該理念主要實踐在材料的來源,原廠表示 Vision RS 所使用的碳纖維是用回收材料製成,座椅表面則選用非動物來源的 Alcantara 皮革進行包覆,來展現Škoda 對於生態永續的造車理念。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