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18 年 10 月份巴黎車展就要發表的Škoda Kodiaq RS 性能休旅車,近日原廠又發佈最新消息,除了再次確定將搭載擁有 239 匹馬力的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之外,這次釋出的兩張廠圖,透露 Kodiaq RS 將成為品牌首款使用全新 RS 徽飾的車型,比以往更多紅色元素,來凸顯Škoda RS 車系所擁有的賽車血統。

Škoda 再次釋出 Kodiaq RS 性能休旅的預告資訊,目前仍定今年 10 月在巴黎車展首發,並搭載 239 匹的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

全新 RS 徽飾,更能凸顯品牌拉力賽車歷史

Škoda 前一陣子,才將尚未發表的 Kodiaq RS 送上德國 Nürburgring 紐柏林賽道 ,並由德籍知名女賽車手 Sabine Schmitz 駕駛,跑出 9 分 29 秒 84 的成績,成功奪下紐柏林最速 7 人座休旅車的頭銜,順利在正式發表前打響了名號!

Kodiaq RS 對於品牌歷史超過 120 年的Škoda 來說擁有許多意義;首先,它是在 Fabia RS、Octavia RS 之後,Škoda 在 RS 性能化家族中推出的首款休旅車。此外,Kodiaq RS 屆時於今年巴黎車展發表後,也將成為第一款使用全新 RS 徽飾的車款。

Škoda 的 RS 代表 Rally Sport 之意,一直以來都是Škoda 悠久拉力賽車歷史的象徵。最早使用於 1974 年的 180 RS 及 200 RS 這兩輛原型賽車上,並在 1975 年蛻變為Škoda 130 RS 經典賽車,贏得著名的蒙地卡羅拉力賽 (Rallye Monte Carlo)。後來,Škoda 於品牌正值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 巔峰時期的 2000 年時,推出掛上 RS 之名的 Octavia RS,將品牌所擁有的賽車神髓注入市售車當中。

代表 Rally Sport 之意的 RS,是Škoda 品牌旗下的性能化家族,同時也象徵品牌悠久的拉力賽車歷史。
廣  告

可能使用全新鋁圈設計,7 座列為選用配備

即將率先使用於 Kodiaq RS 的全新 RS 徽飾,捨棄了原本紅、綠相間的飾條,改採用全紅色設計,來進一步凸顯 RS 所代表的拉力精神。此外,從這次原廠釋出的預告圖片,也可以圖片中車輛的鋁圈與先前釋出的不同,透露Škoda 有可能替 Kodiaq 使用全新輪圈的可能性。

至於性能諸元方面,原廠再次確認 Kodiaq RS 將會搭載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 239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的扭力,並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車內座椅標準版將採 5 人座配置,另提供 7 人座為選用配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