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作為豪華汽車品牌,在豪華體驗的構成上擁有許多見解,繼味覺饗宴、美學設計、影視創作等領域之後,近日 Lexus 以 LY 650 豪華遊艇踏進了海洋事業,為消費者帶來品牌全新領域的「Experiene Amazing」。

Lexus 近日亮相 LY 650,正式跨入豪華遊艇領域。

概念遊艇受消費者關注,量產計劃隨之啟動

事實上 Lexus 這款 LY 650 豪華遊艇的概念,源自於 2017 年 1 月發表的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當時原廠的立場是沒有量產打算。基於消費者對概念遊艇展現了高度興趣,在 2018 年 3 月時 Lexus 公開宣布,將以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為概念基礎,量產大尺寸豪華遊艇,跨入豪華遊艇領域。而此次發表的 LY 650,便是 Lexus 首度進軍海洋事業的全新作品。

Lexus LY 650 豪華遊艇源自於 2017 年 1 月發表的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在消費者展現高度興趣後,原廠才下了量產決策。

應用 L-finesse 設計語彙,外觀優雅大器

LY 650 豪華遊艇是 Lexus 品牌繼現行的轎車旗艦 LS 車系、運動休旅旗艦 LX 車系以及轎跑旗艦 LC 車系之後,所推出的第 4 款旗艦產品。與 42 英呎長的概念款不同,LY 650 的尺碼放大到了長 65 英呎、寬 19 英呎。作為品牌旗艦之一,LY 650 豪華遊艇同樣擁有 L-finesse 設計語彙,外觀輪廓穩重厚實且圓滑柔和,搭配深棕色與銅色的漆面更顯典雅,整體造型相當大器。

與概念款相比,LY 650 的尺碼放大不少,整體造型相當大器。
廣  告

與遊艇集團共同合作,未使用自家動力改用 Volvo 引擎

遊艇的組裝與製造方面,是委託美國威斯康辛州的 Marquis-Carver 遊艇集團打造,雖然先前 Lexus 欲搭載 2 具編號 2UR-GSE、與 LC 500 相同的 5.0 升 V8 汽油引擎,但最終 LY 650 的動力採用了 Volvo 的 IPS 1200 與 IPS 1350 引擎,油箱容量達 3,785 公升。

原本 Lexus LY 650 預計搭載 2 具與 LC 500 相同的 5.0 升 V8 汽油引擎,但最終採用了 Volvo 的動力單元。
LY 650 最終量產動力心臟採用 Volvo IPS 1200 (圖示) 與 IPS 1350 船機柴油引擎。

跨足多領域,增加消費者與品牌互動

首批量產的 Lexus LY 650 預計於 2019 年下半年生產完成,隨後正式發表上市,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豪華體驗。Lexus 跨足多項領域不僅增加了消費者與品牌互動的機會,也彰顯了品牌「Experiene Amazing」的主張,Lexus 持續在不同產業中探索更多可能,未來 Lexus 又會去涉略哪些領域、帶給人們什麼樣的極致體驗呢?真是令人期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