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近日在美國佛羅里達 Biscayne Bay,發表了品牌首款遊艇概念作品,名為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的概念遊艇,乃是由集團總裁豐田章男 (Akio Toyoda) 親自介紹登場,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輕量化船體、加上兩具 V8 引擎來驅馳,最高時速可達 43 海里,也就約莫快 80 公里的時速。最重要的,是這輛遊艇概念並沒有量產的打算,豐田章年表示,藉由 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的問世,能讓 Lexus 的豪華時尚版圖更趨完整。

Lexus Design Center 設計了 Sport Yacht Concept,也是品牌首款遊艇概念作品,Lexus 並沒有量產的計畫,打造這艘概念遊艇的出發,乃是要讓品牌豪華時尚的生活概念更趨完整。

Lexus 表示,之所以會「跨足」打造遊艇概念作品,主要是源自於集團的海洋事業部門 Toyota Marine Department,在 2015 年時,豐田集團跨足遊艇事業,而豐田章男在試駕成品時,對於其搭載的柴油動力非常有興趣,隨後即興起了 Lexus 可以打造遊艇的概念。各大豪華品牌其實都會在品牌車款之外,也積極推展相關時尚產品,最常見的莫過於服飾、飾品、生活部件等,而豐田章男的想法,則是打造出 Lexus 的遊艇後,整個豪華品味生活的構想藍圖,會更為豐富完整。

根據 Lexus 公佈的資訊顯示,Sport Yacht Concept 全長 12.7 公尺,寬度為 3.86 公尺,船體運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以獲取輕量化的效果。

於是乎,由 Lexus Design Center 操刀設計,工程與組裝則是由設立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 Marquis-Carver Yacht Group 執行,當然,Lexus 的許多科技元素要導入其中,品牌至今最為指標性的作品,自然就是 Lexus LFA 了,而 Sport Yacht Concept 的船體,就導入了與 LFA 車體相同的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這也使得這艘概念遊艇,較一般遊艇輕盈許多,至於船身尺碼的部分,則是全長 12.7 公尺,寬度則為 3.86 公尺,可搭載 8 位乘員。

廣  告

除了採用與 LFA 相同的碳纖維複合材質之外,Lexus 的動力技術當然也要倒入其中,Lexus Sport Yacht Concept 搭載兩具 5.0 升 V8 汽油引擎,也就是與 RC F Coupé, GS F 以及最新的 LC500,相同的動力單元,分別可輸出 440 匹的最大馬力,讓這輛概念遊艇擁有總計 88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透過船尾螺旋槳來推動,在海上奔馳時擁有 43 海里的極速表現。

Sport Yacht Concept 的動力,乃是由兩具 5.0 升 V8 汽油引擎驅馳,這也是與 Lexus RC F Coupé、GS F、LC500 相同的動力心臟,總計最大馬力輸出為 880 匹。

除了動力單元、碳纖維複合材質之外,Lexus Design Center 當然也要在船艙內,導入諸多 Lexus 的豪華設計概念,包含了皮革為主的鋪陳,並導入原木、玻璃等地細節修飾,同時船艙內還設計有大型沙發、桌子以及空調系統,船艙內也有爐具、洗碗槽以及冰箱,可說是完整生活機能的配置。不過 Lexus 也表示,Sport Yacht Concept 乃是客製化的作品,原廠並沒有量產這艘概念遊艇,僅是打造一艘指標意義的成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