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繼以 3D 列印技術打造 I.D. R Pikes Peak 後,將與 HP 公司共同研發採用 HP Metal Jet 最新的 3D 列印技術,預計可提高 50 倍的生產效率。德國車廠將要用此技術量產小型組件,可有效節省零件成本,同時還可以提高品質。

Volkswagen 將與 HP 公司共同研發採用 HP Metal Jet 最新的 3D 列印技術,預計可提高 50 倍的生產效率。

對於 3D 列印於汽車製造業的印象,主要都還是打造訂制零件,包括各家車廠開啟的老車復原計畫,幾乎都靠著 3D 列印技術來重新製造零件。而 Volkswagen 更是將 3D 列印技術,應用在打造 I.D. R Pikes Peak 電動賽車上。不過要說到量產,還是開模製造為主。但是 3D 列印技術將突破這樣的限制,開始用於製造量產零件。

Volkswagen 更是將 3D 列印技術,應用在打造 I.D. R Pikes Peak 電動賽車上。

Volkswagen 宣佈採用最新 3D 打印技術 HP Metal Jet,是利用粉末與黏合劑逐層結構起來,然後在所謂燒結的過程中改以烘烤程序,與先前通過雷射融化粉末的方式不同。與傳統的鑄造或鍛造相比,3D 列印技術在像是打造有冷卻液管路纏繞的零件,都有更好的品質。

Volkswagen 宣佈採用最新 3D 打印技術 HP Metal Jet,是利用粉末與黏合劑逐層結構起來,然後在所謂燒結的過程中改以烘烤程序。
廣  告

這樣的方式雖然還不能夠打造一輛車,但是在足球大小的零件,還是有辦法每年生產約 10 萬件成品。另外最大的重點是,利用 3D 列印技術,可以減少新產品模具開發費用,以創造出高品質、但是低成本的零件。

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19 年之前開始啟用 3D 列印技術應用於汽車產業的計畫,預計將在 2 到 3 年內開始批量生產。並且設定在下一代新車中,將由印刷結構的零件組成。而第一步計畫中,預計將會先打造像是車尾的車型字母、特殊的排檔桿或是具有個性化的按鍵,而最初將使用不鏽鋼來打造、未來則將會嘗試著加工鋁以及其它材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