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商用車部門 VWCV 在 2017 年 10 月正式推出小改款貨卡 Amarok,新車除了外觀內裝進行小幅度更動以外,最大的重點就是改搭 3.0 升 V6 TDI 柴油渦輪引擎,並採 Highline 以及 Aventura 2 車型設定。入手價格自 161.8 萬元起。

而台灣福斯商旅近日宣布,將導入入門的 Amarok Comfortline 車型,並已開始接單,接單價格為 139.8 萬元,降低 Amarok 車系的入手價格,整體戰力更為完整。

台灣福斯商旅近日宣布,將導入入門的 Amarok Comfortline 車型,並已開始接單,接單價格為 139.8 萬元,降低 Amarok 車系的入手價格,整體戰力更為完整。
廣  告

在 2010 年正式登場的 Amarok,國內市場乃是在 2012 臺北車展時發表上市,導入之初乃是以 2.0 升 Bi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作為動力選擇。後來隨著時間所進行調整後,現行國內販售的 Amarok 車系,乃是國外 2016 年亮相、國內於 2017 年 10 月導入的小改款車型,新車改搭 3.0 升 V6 TDI 柴油渦輪引擎,並在稍晚的 2018 臺北車展上再推出旗艦車款 Aventura 車型。

外觀、內裝配備調整

而本次台灣福斯商旅所導入的 Comfortline 車型,則是定位較 Highline 為低,售價也更親民的入門車型。Comfortline 所採用的動力單元,與 Highline 相同,乃是 3.0 升 V6 TDI 柴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也同為最大 204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扭力,也同樣搭載 4Motion 四輪驅動系統。而與 Highline 車型的不同之處,則是在於配備的部分。

Comfortline 車型採用較小的 17 吋胎圈設定。

外觀部分,Comfortline 車型採用較小的 17 吋胎圈設定,並搭載鹵素頭燈,車身也取消鍍鉻套件裝飾。內裝則是減少舒適型配備,包含座椅材質改為織布、6.33 吋中控娛樂系統改為選配、以一般音響系統代替等,空調系統則是取消雙區以及恆溫空調設定。

操控與安全配備部分,Comfortline 車型將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改列為選配,同時由於中控螢幕的取消,倒車攝影也同步列為選配。

Comfortline 座椅材質改為織布、6.33 吋中控娛樂系統改為選配、搭載一般音響系統。

推出入門車型,Amarok 能否突圍?

Amarok Comfortline 的推出,能否以較對手為低的售價,加上德國製造的身分,搶攻貨卡市場,擴張 Amarok 車系的銷售,值得持續觀察。

從此次 Amarok 新增車型的布局,不難發現總代理意圖透過入門車型的推出,搶攻市場的企圖。觀察 2018 年的新車銷售,貨卡部分銷售成績最佳的為 Ford Ranger,幾乎每月皆穩定貢獻百餘輛;而 VWCV Amarok 則多在 30 輛上下徘徊。而 Amarok Comfortline 的推出,能否以較對手為低的售價,加上德國製造的身分,搶攻貨卡市場,擴張 Amarok 車系的銷售,值得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