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時捷在 9 月 12 日時,於國內發表了 Porsche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以 Panamera 為基礎,並透過客製化的概念,包含特殊車色與外觀塗裝在內,選配多項專屬配備,打造出 Exclusive 特式車,共計僅有 6 輛之配額,分別有蠟灰色 (2 部) 以及金屬水晶紫 (4 部) 兩種車色配置,售價皆為 598.8 萬元。台灣保時捷表示,推出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款,就是要提供消費者專屬的感受,也是再次強調 Porsche 所提供的客製化服務,能滿足打造「個人風格」座駕的需求。

台灣保時捷發表僅限 6 部的 Porsche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左側金屬金屬水晶紫版本共有 4 部,右側蠟灰版本則有 2 部,售價皆為 598.8 萬。

台灣保時捷所發表的 Porsche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除了外觀車色隸屬於客製成果之外,外觀還選搭了一系列高亮澤黑色烤漆部件,包含了 21 吋 Panamera SportDesign 高亮澤黑色鋁圈,保桿部分飾件的 SportDesign 高亮澤黑色外觀套件,高亮澤黑色窗框、高亮澤黑色烤漆車外後視鏡等,再加上左右雙出跑車造型黑色排氣尾管,在視覺上營造出更細膩的質地。

限量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的推出,主要乃是台灣保時捷要突顯其客製化的品牌魅力,在外觀與內裝上導入多項客製化內容,例如外觀的高亮澤黑色烤漆部件,就是客製化的產品內容。

車室空間內的搭配,則是包含了前座中央扶手附車型字樣印記 (Panamera 字樣)、前後座座椅頭枕附保時捷盾型徽飾印記、車身同色烤漆鑰匙、真皮鑰匙包等,金屬水金紫的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更選搭了雙色真皮內裝,在在都展現出客製化服務的多樣化與獨特性。

車室空間的客製化成果,則包含了頭枕上的廠徽印記、中央扶手的車型印記,真皮鑰匙圈以及車身同色烤漆鑰匙等。

除了客製化的選擇搭配之外,Porsche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還選配了後座 2+1 舒適座椅,也就是在原本 Panamera 標配的 4 座空間,改為 5 座的版本,除了增加乘坐空間之外,其標配的 4/2/4 椅背傾倒設計,更提供空間的變化與實用性。

為了讓 Panamera Exclusive 擁有更多空間優勢與便利性,台灣保時捷為這款特式車選配了 2+1 的後座配置,藉由可 4/2/4 分離傾倒的椅背,提供後座空間更出色的運用彈性。

在動力配置部分,Porsche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仍舊維持的 V6 渦輪增壓引擎的設定,擁有 3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讓 Panamera 得以在 5.7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則是設定在時速 264 公里的水準。

以 Panamera 為基礎、導入客製化服務內容的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動力單元仍舊維持相同的 V6 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 5.7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台灣保時捷亦表示,事實上特式車上多數的選配內容,消費者也能夠另行分開選購,但價格就不會是特式車所提供的 598.8 萬元。

台灣保時捷推出限量 6 部的 Porsche Panamera Exclusive 特式車,最重要的就是再次突顯其客製化服務,能夠提供車主打造出個人風格之座駕,台灣保時捷新任總裁 Mathias Busse 表示:「車主可透過保時捷個人化訂製服務來滿足多樣化的購車需求,我們持續展現了原廠才能具備的專業知識與豐富產品組合,並藉由融入車主本身獨到的想法和喜好,為每一位顧客打造專屬於自己的 Porsche 車款。」

廣  告

為了提供車主更快速且符合網路世代的 e 化購車服務,台灣保時捷特別在原廠官網設置了虛擬瀏覽器:打造您的保時捷 Porsche Car Configurator,消費者可以在官網上從車色開始選擇,並更進一步依循個人喜好,選擇最適的內裝顏色、材質與內外觀套件配備,隨後則能透過模擬影像,搶先一睹愛車風采,也能各項選配後的總售價,更精確掌握購車預算的配置與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