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即報導過現行款 CMC Veryca 車系目前各據點已進行出清動作,以迎接大改款車型的到來。而就在今日(9/20)中華汽車正式確認大改款 Veryca 將在 2018 年 10 月 4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並在邀請函中以「中華菱利 A180/A190」稱之。據瞭解,新車將會改搭新款 1.5 升引擎,並搭配 4 速自排、5 速手排兩種選擇,更會導入 ESP、2 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中華汽車正式確認大改款 CMC Veryca 將在 2018 年 10 月 4 日舉行上市發表會,並在邀請函中以「中華菱利 A180/A190」稱之。據瞭解,新車將會改搭新款 1.5 升引擎,並搭配 4 速自排、5 速手排兩種選擇,更會導入 ESP、2 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圖為 U-CAR 網友森哥日前張貼之間諜照)
近期亦有網友捕捉到大改款 CMC Veryca 於拖車上的間諜照。(圖片來源:U-CAR 網友 Can Su 提供)

討論區:間諜照乙張

現行款 Veryca 為 2013 年現身,搭載 1.3 升、5 速手排設定

現行款 Veryca 是自 2013 年 9 月上市,當時因應 5 期排放標準,將改款前華擎自主研發的 1.2 升引擎,改為由中國東安三菱(全名「哈爾濱東安汽車發動機製造公司」)提供引擎技術、引擎代號為 4G13 的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動力為 87 匹/6,250 轉、11.4 公斤米/5,250 轉,總計有後驅、4WD 四輪傳動 2 種設定,但變速箱統一僅有 5 速手排。

現行款 Veryca 是自 2013 年 9 月上市,當時因應 5 期排放標準,將改款前華擎自主研發的 1.2 升引擎,改為搭載由中國東安三玲提供技術、引擎代號為 4G13 的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總計有後驅、4WD 四輪傳動 2 種設定,但變速箱統一僅有 5 速手排。

能源局油耗透露改 1.5 升新引擎,並提供 4AT、5 速手排

從近期的動作來看,除了 U-CAR 網友不斷捕捉到改款 Veryca 的身影,在能源局 7 月份與 8 月份油耗中,也陸續有改款 Veryca 申請油耗認證的相關數據。而其中動力部分清一色皆由原先的 1.3 升引擎、改為 1.5 升引擎。Veryca 此次改款將從原先代號 4G13、排氣量 1,299 c.c 的直列 4 缸引擎,改為一具排氣量 1,488 c.c 的引擎,並提供包含 4 速自排、5 速手排兩種變速箱選項,在油耗認證資料中的車身型式也包含 5 門與雙門兩種車型,估計應為 5 門廂車與雙門貨車等車種。

先前 U-CAR 編輯部在東安三菱的網站上,發現 4G15 系列引擎的網頁中,有包含 4G15S、4G15V 兩具引擎,兩具引擎的排氣量也恰好皆為 1,488 c.c,但 4G15V 引擎比起 4G15S 多出 VVT 變氣門正時技術,4G15S 的引擎輸出為 103 匹/13.2 公斤米,至於 4G15V 則有 99 匹/13.8 公斤米、105.4 匹/13.6 公斤米兩種動力輸出表現。而據瞭解,國內改款 Veryca 將會採用的是 4G15V 引擎,至於原先曾在 2013 年 Veryca 改款前提供 1.2 升引擎的華擎公司,則依舊不會再參與 Veryca 引擎的供應。

U-CAR 編輯部先前在東安三菱的網站上發現 4G15 系列引擎的網頁中,有包含 4G15S、4G15V 兩具引擎,兩具引擎的排氣量也恰好皆為 1,488 c.c。但據瞭解,改款 Veryca 將會採用的是 4G15V 引擎。

ESC 搭載勢在必行,部分車型將有盲點偵測、2 氣囊

而因應 ESC 法規落日條款現行車款可販售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還有 2019 年起實施的歐盟 6 期排放法規,中華汽車為讓 Veryca 符合法規繼續販售,Veryca 車系改款加裝 ESC 動態穩定系統等規畫已勢在必行。

所以改款 Veryca 除會換上 1.5 升新引擎外,據瞭解新款 Veryca 最主要的變動將是因應法規搭載 ASC 車身動態穩定、以及 TCL 循跡防滑控制等系統,甚至部分車型還會有 2 氣囊、BSW 盲點偵測等主被動安全配備。抬頭顯示器、定速巡航控制等,亦會是部分車型在的內裝的駕駛輔助配備。

外觀部分,包含頭燈組、尾燈組、儀表板、方向盤等內外觀細節,也是變動的重點所在。不過,由於改款 Veryca 是由中華汽車自行操刀,所以新車一如原先網友捕捉到的間諜照所示,主車體結構與造型樣式變動不大,以貼進小型商用車客層買家的務實需求。

外觀部分,包含頭燈組、尾燈組等外觀細節,也是變動的重點所在。不過,由於改款 Veryca 是由中華汽車自行操刀,因此主車體結構與造型樣式變動不大,以貼進小型商用車客層買家的務實需求。(圖為 U-CAR 網友森哥日前張貼之間諜照)
儀表板、方向盤等內裝細節,據悉也是變動的重點所在,甚至部分車型還會有 2 氣囊、BSW 盲點偵測等主被動安全配備;抬頭顯示器、定速巡航控制等,亦會是部分車型在的內裝的駕駛輔助配備。(塗為現行款 Veryca 內裝)

A180 為 5 門廂式、A190 為 2 門貨車

而就目前的據點流出的消息而言,傳出隨著 ASC 系統與 1.5 新動力、甚至是氣囊組等的搭載,改款 Veryca 的各車型將有幅度不等的漲幅,手排車型據點傳出會約有 3 至 4 萬元的漲幅,至於自排車型的售價區間則尚不明朗。另外,從現有的油耗資訊來看,改款 Veryca 也應當會延續現行款,提供 2 門貨車、5 門廂式等多樣化車型選擇,至於「A180」、「A190」代號所指稱的車型,推斷應是分辨 2 門貨車、5 門廂式的代號,「A180」為 5 門廂式、「A190」為 2 門貨車。

「A180」、「A190」代號所指稱的車型,由能源局油耗資訊中推斷應是大改款 Veryca 分辨 2 門貨車、5 門廂式的代號。「A180」為 5 門廂式、「A190」為 2 門貨車
廣  告

上市準備緊鑼密鼓進行中,力求現號與大改款無縫接軌

由中華汽車改款與上市節奏來看,除目前公布 10 月 4 日上市外,據悉近期也正密集進行相關產品的教育訓練活動,亦力求讓現行款 Veryca 與大改款車型在銷售氣勢上可以「無縫接軌」,因此據瞭解目前現行款 Veryca 仍有部分庫存,若對現號有興趣的消費者,建議可以在最後出清階段把握機會。至於大改款 Veryca 的相關資訊,以及 10 月 4 日上市前是否有進一步詳細的產品動向,U-CAR 後續將持續關注,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