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才剛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 Kodiaq RS 及 Vision RS 兩款新作,前者是品牌首款性能休旅,後者則是預覽未來 RS 家族的概念作品。但巴黎車展都還在舉行中,Škoda 竟又在官網釋出預告,並揭露品牌全新小型車款在今年底前就會亮相,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及各方資訊來研判,應該就是 Rapid 的後繼車款。

Škoda 近日在官網釋出新車預告廠圖,且表示該車在今年底前就會亮相,目前各方普遍預估是 Rapid 的後繼車款。

轉移自 Vision RS 的造型設計語言

雖然原廠釋出的這張預告圖,只能稍微看出車燈設計及車側大致輪廓,但不難嗅出該車和巴黎車展中的 Vision RS 有深厚關聯。Škoda 也確實在新聞資料中坦言,這輛新作擁有轉移自 Vision RS 的設計語言,頭尾燈擁有相似的風格,不過車高看來沒有 Vision RS 那樣低矮,顯然已針對實用性做出了調整。

Škoda 表示該車將會擁有品牌小車慣有的特色,在小型的車身尺碼中,創造出寬敞實用的內部空間;此外,原廠也聲稱將會配有許多革新輔助系統,並使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平臺作為基礎架構。如此一來,將讓這輛新作成為第一款使用 MQB A0 平台的Škoda 車款。

廣  告
Škoda 於現正舉行中的巴黎車展,推出 Vision RS 概念車,除了預覽Škoda RS 性能家族的未來設計走向外,也隱藏著下一代 Rapid 會擁有更多運動風格的意涵。

不再使用 Rapid 之名?同時會取消 liftback 的 4 門房車版本

目前原廠釋出的資料仍相當有限,不過從掌握到的資料來看,這輛預計今年底前就會推出的
Škoda 小型車款新作,應就是 Rapid 的「非直接」後繼車。之所以用「非直接」來形容,主因在於據了解該車在品牌中的定位如同現行款的 Rapid,但車名並不會稱為 Rapid,而將另起名號。

此外,由於銷量不佳的因素使然,這輛 Rapid 的非直接繼承人將不會再推出 Liftback 設計的 4 門房車版本,而會專注於 5 門掀背車型上,擁有更短捷俐落的外觀造型,以及更寬敞實用的行李廂空間。

Rapid 是Škoda 旗下的小型車款,提供有 4 門 liftback 形式的 Rapid 及 5 門掀背的 Rapid Spaceback。但據了解未來承接 Rapid 地位的新車,將不再提供 4 門 liftback 的車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