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小改款 Fabia 於 2018 日內瓦車展舞臺進行全球首發,不僅外觀與內裝都經過更新設計,也配備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日前Škoda 宣布,小改款第 3 代 Fabia 已正式投入產線,在 Mladá Boleslav 工廠進行生產,而首批生產完成的 Fabia 也陸續駛離產線,分送至世界各地。

Škoda 小改款第 3 代 Fabia 已正式投入產線,在 Mladá Boleslav 工廠進行生產。

LED 燈組上身,外觀小針美容

小改款 Fabia 基本上維持原有的輪廓,外觀部分最主要變化在於水箱護罩,小改款 Fabia 採用品牌最新式樣,面積也稍有加大。頭尾燈組皆換上了 LED,頭燈在造型上略有調整,將原本下半部的稜角修除,使頭燈組的下切線變得相當平整。前保桿造型也隨著水箱護罩與燈組的變動而有所調整,下氣壩則從原本格柵式修改為蜂巢網狀設計。

車尾部分則沒有太大改變,Škoda 的招牌 C 字型尾燈造型並未變動,僅有後保桿鈑件折線稍微改變,並在左右下緣加入警示燈組。另外,小改款 Fabia 加入 18 吋輪圈的選項,碩大的車輪幾乎塞滿了整個輪拱,增添不少霸氣。

車室設計小變動,空間表現仍然出色

小改款 Fabia 在車室方面配有新設計的儀錶,車內飾件也有改變,並搭配新款雙色座椅。中控臺上則配備 6.5 吋螢幕的 Swing 多媒體系統,具備Škoda Connect 的功能,若搭載 Amundsen 導航主機,將會擁有 Online Traffic Information 即時交通資訊功能,當然也能透過 SmartLink+所具備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 及 SmartGate 介面,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

小改款 Fabia 的儀錶採用了新型設計,中控臺則配置 6.5 吋螢幕的 Swing 多媒體系統。

此外,寬敞的空間也是消費者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Škoda Fabia 儘管體積小巧,但它可為 5 位乘客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間,行李廂還可容納 330 公升,在後排座椅傾倒後,可以容納 1,150 公升。而旅行車版本的Škoda Fabia Combi,於乘載表現又更加出色,行李廂容量增加至 530 公升,座椅向下傾倒時更高達 1,395 公升。

廣  告

新增主動安全科技,行車更加安心

此次 Fabia 小改款最重要的亮點,便是新增了一系列主動安全科技以及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Rear Traffic Alert system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及 Light Assist 自動遠光燈切換功能,讓駕駛人可更加輕鬆且安心的駕駛車輛。

Fabia 於小改款新增了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動力未變動,仍採 4 種汽油編成

動力方面有 4 種汽油引擎配置,其中入門款式搭載 1.0 升直列 3 缸 MPI 多點噴射式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60 及 75 匹兩種規格。高階車型則使用 1.0 升 TSI 直列 3 缸直噴渦輪引擎,擁有 95 及 110 匹兩種版本,而高階車型使用的這 2 具 TSI 引擎,都配有汽油微粒過濾器。變速箱方面則依照車型不同,提供手排及 7 速 DSG 兩種選擇。

臺灣部分預計導入時間最快可以在年底登場,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編按:更新導入時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