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 1959 年、一舉拿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與亞軍的 DBR1 賽車致敬,Aston Martin 原廠在經銷商 Aston Martin Cambridge 的委託下,今日 (11/2) 宣布將以旗下剛亮相的旗艦:DBS Superleggeras 為基礎,且由 Q by Aston Martin 客制部門設計,限定生產 24 輛名為 DBS 59 的特式車。

為了向 1959 年、拿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與亞軍的 DBR1 賽車 (圖左) 致敬,Aston Martin 的 Cambridg 經銷商委託 Q by Aston Martin 客制部門、以 DBS Superleggeras 打造 24 輛名為 DBS 59 的特式車。

1956~1959 年間、一共只生產 5 輛,為有史以來最稀有之 Aston Martin 的 DBR1,是 Aston Martin 賽車史上最經典的賽車之一,也是有史以來拍賣價格最高的英國車,曾在 2017 年於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的 RM Sotheby's 蘇富比拍賣會上、拍出 2,250 萬美元 (約新臺幣 7 億元) 的天價。

DBR1 是有史以來拍賣價格最高的英國車,曾在 2017 年於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的 RM Sotheby's 蘇富比拍賣會上、拍出 2,250 萬美元 (約新臺幣 7 億元) 的天價。

因此在這 24 輛 DBS 59 上,車身將全數漆上與 DBR1 相同的「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經典賽車綠,搭配亮面碳纖維製作的前保險桿下擾流、車頂、車外後視鏡、後保險桿分流器及行李廂蓋的鴨尾尾翼,且葉子鈑上多了「Q by Aston Martin」的識別徽章與車輛編號 (例如 5 便表示該輛車為 24 輛中的第 5 輛),尾翼上方則是多了 DBR1 的手繪剪影,並在尾翼的下方多了金色的「DBR1/2-6/300/6」與「Aston Martin」的字樣。

這 24 輛 DBS 59 將全數漆上「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經典賽車綠,且搭配亮面碳纖維製作的前保險桿下擾流、車頂、車外後視鏡、後保險桿分流器及行李廂蓋的鴨尾尾翼,並增加許多特殊徽飾。
廣  告

座艙內,DBS 59 則是以經典的 Obsidian 黑色和 Chestnut Tan 栗子色為皮革組合,並在車門內飾板與中控臺上,點綴有與車色呼應的綠色部件細節,且換上了金色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與皮革縫線,座椅上並繡有「59」與象徵勝利的桂冠圖樣。

此外,Q by Aston Martin 還為 DBS 59 設計了復古的藍色工作服、復古的賽車手套與安全帽,以及與內裝配色相同的兩件式行李箱和專屬車罩。

DBS 59 的座艙以經典 Obsidian 黑色和 Chestnut Tan 栗子色做為皮革組合,並在車門內飾板與中控臺上,點綴有與車色呼應的綠色部件細節。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DBS 59 則是維持與 DBS Superleggeras 相同的設定,配置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725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0~100km/h 可在 3.4 秒完成,極速也一樣為時速 34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