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 Zagato 這個舉世聞名的義大利設計工作室誕生 100 周年 (Zagato 成立於 1919 年),Aston Martin 今日 (9/19) 宣布、將推出全球配額僅 19 組、包括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與 DBS GT Zagat 兩輛全新車款的 DBZ Centenary Collection 雙車組,且兩輛車不會分開銷售,每組售價高達 600 萬英鎊 (換算後約為新臺幣 2.5 億元) 起,預計 2019 年第四季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宣布、將在 2019 年推出全球配額僅 19 組的 DBZ Centenary Collection 雙車組,且先行釋出首張設計圖,每組售價高達 600 萬英鎊。

從推出第一輛 DB4 GT Zagato 開始、最近期的合作產品為 Vanquish Zagato Shooting Brake 的 Aston Martin,與 Zagato 已經合作長達 58 年之久,兩個百年品牌的關係一直相當緊密,所以 Aston Martin 才會特別選在 Zagato 將滿 100 歲的生日前,催生出這個車壇前所未見的計畫。

Aston Martin 與 Zagato 的合作史於 1960 年推出的 DB4 GT Zagato (圖上)、最近期的合作產品則為圖下的 Vanquish Zagato Shooting Brake,兩個品牌的合作已長達 58 年。

Aston Martin 首席執行長 Andy Palmer 表示:Aston Martin 和 Zagato 的合作關係,是車壇最有效和最持久的組合,隨著 Zagato 明年百年慶典的來臨,與他們共同推出這 19 組新車,絕對是最好的慶祝方式,也最能展現兩家公司的長期情誼 。作為一名工程師,我總是說、我最喜歡的 Aston Martin 其實是下一輛 Aston Martin,但這次我不得不說、我已在努力尋找一個比這更精緻的雙車位車庫!

1919 年由他的祖父所創立的 Zagato 目前之負責人 Andrea Zagato 則是說到:我很榮幸且非常自豪 Aston Martin 選擇以推出 DBZ Centenary Collection 這樣的方式來慶祝我們品牌的百歲生日,以及這個獨特的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賽道版本設定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外型將擷取不少圖中 DB4 GT Zagato 的元素,並在 DB4 誕生的 Newport Pagnell 廠區生產。
廣  告

目前原廠僅釋出一張設計圖的 DBZ Centenary Collection 雙車組,包括一輛賽道版本設定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以及一輛可合法上路的道路版 GT 超跑:DBS GT Zagato;且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將在 DB4 誕生的 Newport Pagnell 廠區生產,而 DBS GT Zagato 則是會在 Aston Martin 的總部 Gaydon 製造,以收歷史傳承之意。

DBS GT Zagato 將以圖中、目前品牌旗下性能最出色的 GT 旗艦:DBS Superleggera 為基礎開發,並在外觀和內裝大量導入 Zagato 獨有的設計。

至於 19 組這個數字的由來,則是因為兩個品牌合作的第一輛車:1960 年發表的 DB4 GT Zagato,在當時僅生產 19 輛而已,所以將承接雙品牌結合之歷史的 DB4 GT Zagato Continuation 和 DBS GT Zagato,也都只會各生產 19 輛,且在保有經典車的復古元素之餘,融入目前 Aston Martin 的最新科技元素。

此外,Aston Martin 還透露,DBS GT Zagato 則是將以目前品牌旗下性能最出色的 GT 旗艦:DBS Superleggera 為基礎進行開發,並在外觀和內裝大量導入 Zagato 獨有的設計。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