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界的齊心合作,方能促進學生戶外教學的良好成果。

為了車廠與當地的互動關係,Toyota 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於 1 月 17 日開放國瑞汽車中壢工廠,舉行桃園區小學生工廠參觀活動,讓眾多學子透過實地參觀廠區,瞭解汽車產業的製作流程,以達到校外學習的功能。活動當天,國瑞汽車邀請國小五年級學生參觀中壢工廠,參觀活動由國瑞汽車總經理橫濵孝志親自主持,而桃園縣教育局張明文局長並到場蒞臨指導。

耗資創設空中展覽動線

學生專心地觀看各項資訊。

國瑞汽車體認企業須對社會教育盡心力,並於近期斥資了3千萬元,構築一個高架的空中走廊參觀步道,以及全新打造的「車輛展示室」,適合各個年齡層都可來參觀的一個場所,以了解汽車製造流程。此次首開業界之先例,開放給小學生參觀,並在針對小學生的參觀行程中,除了可以實地了解汽車製造的實況,也加入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環境意識的宣導。希望以寓教於樂及親身體驗的方式,將基本的交通安全、環境保護意識,向下紮根於國內的小學生。

國瑞汽車亦同時表示,2005 年 Toyota 生產台數一舉突破 14 萬輛,達到 14 萬 2 千 5 百輛的歷史新紀錄。而在預估 2006 年在景氣不看淡的情況下,汽車市場可望維持小幅成長的趨勢,國瑞汽車正積極拓展各項製造設備,包括去年甫完工落成之生製準技術中心,以提昇研發業務的效率及自主開發能力,進而縮短新車導入日程。

觀音廠四月完工,共創 16 萬輛年產量

並斥資超過新台幣 25 億元的觀音工廠擴建工程,預計將在今年 4 月完工啟用,使國瑞汽車中壢廠與觀音廠產能,分別達到 10 萬輛與 6 萬輛,總體産能亦一舉提升至年產量 16 萬輛,今後也將陸續投資數百億元,積極導入魅力車型,持續擴充産能及整車外銷,深耕台灣汽車市場,以達成 2010 年年產量 18 萬輛的經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