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10 月,BMW 於 巴黎車展上帶來最新第 7 代,同時也是 G20 世代的大改款 3 Series,同時也公布了多數車型的動力資訊。不過隸屬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 M340i 和 PHEV 車型的 330e 在當時並未同步登場。

而繼 BMW 原廠公布 330e 的初步動力單元資訊後。相當受性能車迷矚目的 M340i 也隨著 2018 洛杉磯車展的接近,原廠繼 2018 巴黎車展的少量資訊後,再公布更多動力、配備相關資訊與照片。

BMW 繼 2018 巴黎車展的少量資訊後,再公布 M340i 更多動力、配備相關資訊與照片。

M GmbH 操刀,3.0 升直 6 渦輪引擎可輸出 374 匹最大馬力

身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車型一員的 M340i,由 BMW 原廠的 M GmbH 部門調校,在位階上與 M3 的 M Power 車型有所不同,更能兼顧賽道與日常生活的使用需求。

G20 世代的 M340i 搭載的動力單元來自代號為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載 TwinPoer Turbo 雙渦流渦輪,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Double-VANOS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此具 B58 引擎也已廣泛搭載於 BMW 旗下車款,包括現行 F 世代的的 340i、440i,以及 M140i、X3/X4 M40i 與 740i 等搭載 3.0 升渦輪引擎車款。

身為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車型一員的 M340i,由 BMW 原廠的 M GmbH 部門調校,在位階上與 M3 的 M Power 車型有所不同,更能兼顧賽道與日常生活的使用需求。

因此,BMW M340i 雖然在排氣量的設定與 F 世代的的 340i、440i 相同,但是經過 BMW 原廠 M GmbH 部門的精心調教,最大馬力提升多達 48 匹,於 5,000 轉時就可榨出 374 匹馬力的水準,輸出峰值可一路延伸至 6.500 轉,而最大扭力 50.1 公斤米甚至在 1,600 轉的低轉速就完全湧現,並延伸至 4,500 轉。

而雖然這具 B58 並不屬於血統純正的 M Power 引擎、馬力較現行世代的 M3 還少 57 匹,但是受惠於 G20 世代 3 Series 輕量化、最高較前代減少 55 公斤,以及風阻係數僅 0.26 的結果,搭配具備 Launch Control 的 8 速運動化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其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的時間為 4.4 秒(xDrive 車型),已經接近現行 M3 的 3.9 秒,更較現行 340i 消去達 0.5 秒。

G20 世代的 M340i 搭載的動力單元來自代號為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雖然與 F 世代的的 340i、440i 相同,但是經過 BMW 原廠 M GmbH 部門的精心調教,最大馬力提升多達 48 匹,可輸出最大 374 匹馬力。

而作為 M Performance 家族的一員,M340i 也將 M Sport 懸吊系統、M Sport 差速器、M Sport 煞車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主動式 M 電子懸吊系統則是列為選配套件,在 Eco Pro、Comfort、Sport、Sport+、Adaptive 等駕駛模式切換時提供更精準的駕馭感受。

廣  告

透過細節強化,M340i 更飄競技氛圍

而在外觀方面,隸屬於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 M340i,自然標配有 M 款跑車化套件,包含 M 款跑車化懸吊系統、M 款煞車套件、M 款發光門檻、M 款專屬輪圈、M 車側銘牌、矩形排氣尾管等。

在外觀方面,隸屬於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 M340i,自然標配有 M 款跑車化套件。

除了上述配備的差異,在車頭的腎形水箱護罩外框、後視鏡蓋、進氣壩飾條、車側導流氣孔,M340i 還採用 M Performance 專屬的 Cerium Grey 鈰灰塗裝,讓人一眼就能分辨出它與一般 3 Series 的不同。

在車頭的腎形水箱護罩外框、後視鏡蓋、進氣壩飾條、車側導流氣孔,M340i 還採用 M Performance 專屬的 Cerium Grey 鈰灰塗裝。

內裝部分,M340i 採用與一般車型相同的配置,包括 6 角形中控輪廓、環艙飾板、以及列為標配的 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但是若細看,仍可發現許多 MPA 車型所獨有的設計,例如 12.3 吋數位儀表板所顯示的 M340i 字樣、MPA 車型內裝套件獨有的鋁質格紋飾板、金屬踏板、採用黑色 Dakota 真牌皮材質搭配藍色車縫線等。

M340i 採用與一般車型相同的配置,包括 6 角形中控輪廓、環艙飾板、以及列為標配的 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
MPA 車型所獨有的設計包括 12.3 吋數位儀表板所顯示的 M340i 字樣、鋁質格紋飾板、金屬踏板、採用黑色 Dakota 真牌皮材質搭配藍色車縫線等。

M340i 領軍,X7、Vision iNext 現身洛杉磯

此外,BMW 也同步宣布 2018 洛杉磯車展的展出陣容將會以 M340i、X7 以及 8 Series Convertible 為主軸,而 Vision iNext 概念車,也同樣將會首次在大眾面前現身。其餘參展車款還包括了新一代 X5、8 Series Coupé以及 Z4 等。

BMW 也同步宣布 2018 洛杉磯車展的展出陣容將會以 M340i、X7 以及 8 Series Convertible 為主軸,而 Vision iNext 概念車,也同樣將會首次在大眾面前現身。

3 Series 歐洲明年 3 月上市,國內可望明年第 1 季

而國內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最新 G20 世代的 BMW 3 Series 何時會導入臺灣。由於 BMW 3 Series 新車預計 2019 年 3 月 9 日正式在歐洲上市。雖然臺灣總代理汎德近來引進新車的腳步相當迅速,不過保守推估目前國內可望 2019 年第 1 季上市,至於詳細引進時程還有待後續確認。

由於 BMW 3 Series 新車預計 2019 年 3 月 9 日正式在歐洲上市。雖然臺灣總代理汎德近來引進新車的腳步相當迅速,不過保守推估目前國內可望 2019 年第 1 季上市。

有關 BMW 品牌近期的後續動向、2018 洛杉磯車展相關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