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今日(2/14)透過新聞稿正式發表 2019 年式 Mazda MX-5 車系,一如 U-CAR 先前從經銷端掌握的消息,新年式車型將 Skyactiv-G 2.0 升引擎的最大馬力由 158 匹、一舉提升至 184 匹之譜,並首度導入搭載 6 速手排的 MX-5 MT 車型。

售價部分分別為 133 萬元 MX-5 MT、134 萬元 MX-5 AT、152 萬元 MX-5 RF 旗艦型,手自排版本皆較舊年式調漲 2 萬元,但新年式將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列為標配,全車系目前正式展開接單、並採接單生產模式,手自排車型預計於 4 月起陸續交車,而軟頂手排車型則預計於 2019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Mazda Taiwan 發表 2019 年式 MX-5 車系,將 Skyactiv-G 2.0 升引擎的最大馬力提升至 184 匹之譜,並首度導入搭載 6 速手排的 MX-5 MT 車型。售價部分分別為 133 萬元 MX-5 MT、134 萬元 MX-5 AT、152 萬元 MX-5 RF 旗艦型,

新年式 MX-5 車系售價

  1. MX-5 MT:133 萬元
  2. MX-5 AT:134 萬元
  3. MX-5 RF 旗艦型:152 萬元

最大馬力提升至 184 匹,國內首度導入 6 速手排車型

2019 年式最大的變動,在於將 Skyactiv-G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進行調整,包含重新設計曲軸、連桿、活塞及多數引擎重要組件,減輕重量的同時亦達到更佳的進排氣設定,以增加高轉速時的進氣量及降低性能的損耗,讓最大馬力輸出一舉從 160 匹、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峰值的輸出轉速也由 6,000 轉拉升至 7,000 轉。

另外,新年式 MX-5 的引擎也強化燃燒效率,讓扭力得以提升至 20.9 公斤米,其在各轉速區域皆有顯著增加,高轉速域更有充沛的表現。而最大扭力轉速限制由目前的 6,800 轉拉高到 7,500 轉,在各檔位都能提供更為線性的加速表現。

2019 年式最大的變動,在於將 Skyactiv-G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進行調整,讓最大馬力輸出一舉從 160 匹、提升至 184 匹,扭力則由 20.4 公斤米、增漲至 20.9 公斤米。

此外除了國內原先即有販售的 MX-5/MX-5 RF 手自排版本外,新年式也首度將 MX-5 軟頂敞篷手排版導入國內,Mazda 原廠強調其是專門為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量身打造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具備短捷的換檔行程及絕佳操作手感。而在排氣聲浪表現部分,新年式 MX-5 結合消音器調校,讓整體的排氣聲浪更為高亢。

除了國內原先即有販售的 MX-5/MX-5 RF 手自排版本外,新年式也首度將 MX-5 軟頂敞篷 6 速手排版導入國內。

新年式搭新 17 吋鋁圈、標配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

外觀部分,新年式 MX-5 皆換上全新式樣的 17 吋深黑色鋁合金輪圈;內裝方面,新年式 MX-5 則將原本需加價 1 萬元選配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列為全車系標配,擁有 6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亦持續搭載在各車型上。至於 TFT 全彩多功能顯示幕、Nappa 真皮座椅則為 MX-5 RF 旗艦型的專屬配備。

安全防護方面,新年式 MX-5 也依舊將多項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包含 ALH 智慧型頭燈、BSM 盲點偵測附 RCTA 後車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倒車輔助顯影系統、HLA 上坡起步輔助等。

新年式 MX-5 則將原本需加價 1 萬元選配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列為全車系標配。
廣  告

採接單生產模式,自排版預計於 4 月、以及手排版第三季交車

Mazda Taiwan 表示,新年式 MX-5 全車系採接單生產方式,手自排車型建議售價以新台幣 134 萬元起,預計於今年 4 月起陸續交車;而軟頂手排車型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33 萬元,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新年式 MX-5 在外觀上皆換為全新式樣的 17 吋深黑色鋁合金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