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Toyota 目標 Hybrid 年販 16,000 輛,Altis Hybrid 售價會很殺嗎?」報導中,完整分析 Toyota 接下來在國內的 Hybrid 戰力與可能的售價布局設定,從入門的 Prius c 在 79.9 萬起跳,到 Prius 小改調漲售價空出 85 萬至 110 萬之間的價格空間,其中 Corolla Altis Hybrid 很有可能補上這段空間。

從入門的 Prius c 在 79.9 萬起跳,到 Prius 小改調漲售價空出 85 萬至 110 萬之間的價格空間,其中 Corolla Altis Hybrid 很有可能補上這段空間。

雖然和泰汽車替 Toyota 在國內設定了完整的 Hybrid 戰力,以滿足不同價格定位的消費者需求,然而根據外媒訪問 Toyota 的銷售部副總裁 Ed Loukes,卻表示因著 12 代 Corolla Hybrid 上市後,優異的油耗表現加上目前全球小型掀背車逐漸式微,有考慮將停產 Prius c。

廣  告

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Hybrid 在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之後,也能搭載新的 1.8 升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Direct Shift-CVT 無段變速箱等傳動單元。在使用新世代的油電科技與系統設定後,根據美規的測試標準,能繳出平均 52mpg 的油耗成績,相當於 22.11 km/L 的油耗。相較之下,2019 年式 Prius c 平均油耗為 46mpg,相當於 19.56 km/L。

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Hybrid 根據美規的測試標準,能繳出平均 52mpg 的油耗成績,相當於 22.11 km/L 的油耗。

Prius c 在美國的價格為 21,530~23,350 美元,而 Prius 價格為 23,770~32,200 美元,外媒推測新 Corolla Hybrid 在美國預期僅會比 Prius c 貴上一些。但外媒訪談的報導中提到,以平均油耗來看,Corolla Hybird 就比起 Prius c 每公升多出將近 3 公里的表現,又擁有更好的車室空間,甚至還有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即使多花一些錢,整個性價比遠遠超出 Prius c。

外媒訪談的報導中提到,以平均油耗來看,Corolla Hybird 就比起 Prius c 每公升多出將近 3 公里的表現,又擁有更好的車室空間,甚至還有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即使多花一些錢,整個性價比遠遠超出 Prius c。

因此 Prius c 除了較低的入手門檻之外,無其他不同於 Corolla Hybrid 的賣點,再加上全球 Prius c 的銷售也呈現下滑趨勢,即使是日本市場,從 2013~2015 年是由 Aqua(Prius c)成為銷售冠軍,但到了 2016、2017 年也由大哥 Prius 拿下,熱度仍逐漸減弱。因此銷售部副總裁 Ed Loukes 才表示 Prius c 的停產計畫確實有在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