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品牌全新都會電動車 Honda e Prototype,雖還掛著原型車之名,但原廠表示完成度已達 95%。據了解 Honda e 正式量產版在今年底前就會推出,生產基地設置在日本,且除了在日本銷售之外,也會在部分歐洲市場上市,是 Honda Electric Vision 策略中重要的環節之一。

Honda e 純電動原型車,是由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Urban EV 概念車蛻變而來,預計正式量產版在今年底前就會問世,並於 2019 年底或 2020 年初上市販售。

搭載數位虛擬後視鏡,車內用多具螢幕顯示各種資訊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的 Honda Urban EV Concept,當時展出後獲得廣大回響,經過將近兩年時間的醞釀,原型車終於要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整體設計仍維持 Urban EV 概念車的許多元素。此外,Honda e 最具特色的,是採用原廠稱為 Camera Mirror System 的數位後視鏡,車門把手也採小車少見的彈出式設計,充電插座則設置在傳統引擎蓋中央的位置。

Honda e 車身尺碼非常小巧,且架構在專屬電動車平臺上,讓它擁有長軸距、寬輪距及短前後懸的設定,不僅得以在小巧車身尺碼中創造更多車室空間,同時也能帶來都會行駛靈活性與敏捷的操控表現。

Honda e 的內裝由多具螢幕組成,用來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及視聽娛樂,左右兩具 6 吋螢幕則為數位後視鏡,用來顯示車身左右兩側的狀況。
廣  告

Honda e 車內由多具 12.3 吋的螢幕所主宰,用來顯示各項行車資訊及娛樂所需,左右端另有兩具 6 吋螢幕,它與車外攝影鏡頭相連,取代傳統後視鏡來顯示車外狀況。原廠表示座椅採用沙發布料和其它觸感良好的材質打造而成,帶來時尚又紓壓的座艙氛圍。

動力方面,Honda 現階段還沒有透露太多資訊,僅表示採用後置電動馬達、後輪驅動的配置,且電池可供應 Honda e 擁有超過 200 公里的續行能力,並只需 30 分鐘就能充電至 80%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