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除了展出 U-CAR 先前報導過的 CR-V Hybrid Prototype 原型車之外,更展出一輛名為 Urban EV Concept 的純電動概念車,擁有方正、小巧的復古外型,且更重要的是 Honda 透露這輛概念車,將會在 2019 年於歐洲開始量產,也就是說 Honda 再過兩年就會開始邁入電動車時代。

Honda Urban EV Concept 是一輛小巧的純電動概念車,並採用復古的外型與後開式車門,預計在 2019 年開始量產。

復古的電動小車,還會與用路人互動溝通

這輛名為 Urban EV Concept 的純電動概念車,擁有非常小巧的車身尺碼,原廠雖未說明長寬高,但表示車長比 Fit 還要短 100mm。而簡潔、方正的外觀輪廓與鈑件設計,讓 Urban EV Conce 擁有復古的視覺感受,甚至有點像是 1970 年代的初代 Civic。

此外,特別的是 Urban EV Concept 兩盞圓形頭燈的中央是一具顯示幕,除了 show 出 Honda 廠徽之外,更具有與其他用路人互動的功能,會顯示出字樣向他人問候及用路建議,或是在充電時顯示電池電量。車側線條同樣簡潔,兩側後視鏡改採小巧的攝影鏡頭取代,車身下圓另設有一小巧螢幕顯示電池電量,並搭配復古的多輻式輪圈。

Urban EV Concept 的外觀線條非常簡單,是一輛會讓人想擁有的掀背小車。

車尾和車頭一樣,除了兩盞方正的尾燈之外,燈組中央也是能顯示廠徽和字樣的螢幕,且 Honda 表示這種設計,將成為未來 Honda 電動車的特徵。

Urban EV Concept 採用後開式車門,讓進出車室的動線更加流暢。至於內裝鋪陳和外觀一樣簡潔,極細的 A 柱可有效降低視線盲點,並帶來開闊的行車視野。內裝材質使用質感良好的木質飾板及自然色系的布料交織而成,且前後座均採板凳式的平坦設計,像極了機場休息室裡的沙發,營造出悠哉的車內氛圍。

內裝特點在於寬大的全景式螢幕,取代傳統儀表及中控螢幕來顯示各種行車與娛樂資訊。
廣  告

此外,Urban EV Concept 的另一特點,是儀表臺上採用環景式的大型螢幕取代傳統儀表及中控螢幕,來顯示各項行車與娛樂資訊。更有趣的是,Urban EV Concept 車身左右兩側並沒有後視鏡,而是直接將車身左右兩側的狀況顯示在鑲嵌於車門上的螢幕,讓駕駛者隨時都掌握車外狀況。

以 1.5 升渦輪與油電為主,歐規 CR-V 將不會有柴油動力

除了 Urban EV Concept 之外,Honda 同場也展出仍在原型階段的 CR-V Hybrid Prototype,並讓歐洲消費者提前預覽歐規 CR-V 的外觀設計。但其實展場中的這輛 CR-V Hybrid Prototype,其實與已經在中國市場上市發表的 CR-V Sport Hybrid 並無不同。

動力單元部分,Honda 也確認一般版本的歐規 5 代 CR-V 將不會有柴油車型,而是採用 1.5 升 VTEC 渦輪增壓引擎,至於 CR-V Hybrid Prototype 則與中國市場的 CR-V Sport Hybrid 相同,以 2.0 升 i-VTEC 直 4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雙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的組合,打造出 CR-V Hybrid 的基礎動力架構。

此外,Honda 表示歐規 CR-V 量產版本的最終規格,預計在 2018 年初發表,同時新車也會在同年於歐洲上市販售。

同場亮相的 CR-V Hybrid Prototype,是歐規 CR-V 的原型,將提供 1.5 渦輪及 2.0 Hybrid 兩種動力選擇,預計 2018 年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