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2019 年 2 月底時,曾預告將展出一款名為 IMQ Concept 的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而今在 2019 日內瓦車展開幕後,IMQ Concept 的實車樣貌正式亮相。按照 Nissan 原廠介紹,其搭載新一代 e-Power 技術,從外觀內裝到動力單元等等,再次預告未來跨界電動休旅的樣貌。

Nissan 近期屢屢展出多款概念車,車輛命名中,以 IM 為名的車款有很多,包括 IMx、IMx Kuro、IMs,都是屬於電動概念車款,因此本此的 IMQ 也不例外。一如先前的概念圖,雖然 IMQ 車身線條接近於掀背車,但從原廠公布的車身尺碼來看,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558 x 1,940 x 1,560 毫米,應屬於一跨界休旅的尺碼。

一如先前的概念圖,雖然 IMQ 車身線條接近於掀背車,但從原廠公布的車身尺碼來看,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558 x 1,940 x 1,560 毫米,應屬於一跨界休旅的尺碼。

IMQ Concept 採用新一代 e-Power 技術,源自旗下 Note 及 Serena 等車款的純電技術,不過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造就 340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並搭配電子式 AWD 系統,輪胎則是 22 吋客製化 Bridgestone Connect 輪胎,能提供胎壓、胎溫、輪胎磨損情形等等的資訊到行車電腦。

IMQ Concept 採用新一代 e-Power 技術,源自旗下 Note 及 Serena 等車款的純電技術,不過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造就 340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的驚人輸出

車輛在外觀與內裝設計部分,首先在外觀如同過往概念車,都採用家族化的 V-Motion 式樣水箱護罩,LED 頭燈為迴力鏢造型設計,另外概念車採用對開式的車門以及全玻璃車頂設計,車尾燈造型也是呼應頭燈的 LED 迴力鏢樣式設計。

在外觀如同過往概念車,都採用家族化的 V-Motion 式樣水箱護罩,LED 頭燈為迴力鏢造型設計,另外概念車採用對開式的車門以及全玻璃車頂設計,車尾燈造型也是呼應頭燈的 LED 迴力鏢樣式設計。
廣  告

內裝從儀表板、中控臺到方向盤等等設計,頗富未來感,在滑翔翼式的儀表板與中控臺連接的一體樣式部分,嵌入一具 840 毫米的黑色觸控螢幕,原廠表示其螢幕如同智慧型手機安裝於其中,提供 e-Power 的狀態、個人助理系統,語音聲控導航系統等等。至於方向盤與座椅部分,原廠表示該造型採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形狀,可讓駕駛員以最放鬆的姿勢握住,並最大限度地提高儀表板的可視性。 座椅採日本雷射雕刻技術製造。

內裝從儀表板、中控臺到方向盤等等設計,頗富未來感,在滑翔翼式的儀表板與中控臺連接的一體樣式部分,嵌入一具 840 毫米的黑色觸控螢幕。

最後在車輛科技配備方面,除了 Nissan 自家的 ProPilot 系統絕對不可少之外,IMQ Concept 還配備 Nissan Invisible-to-Visible(I2V)虛擬實境駕駛介面,為了實現車聯網,讓車輛得以與建築物、交通設施等傳遞訊息,進而實現更進階的自動駕駛技術。

另外 Nissan 開發的 Omni-Sensing,會將收集到的資訊統整,讓車輛可以繪製一個 360 度無死角的虛擬空間地圖,提供給駕駛者提前預知前方的交通狀況,進而能避開塞車路段甚至也讓行車安全進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