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出 8 Series、X7 及小改款 7 Series 等頂級豪華車系之後,BMW 近日表示他們的下一步會開始進行小型豪華級距的更新與擴展。其中最先被提及的是全新一代 1 Series 確定會在今年發表,另一備受期待的新作 2 Series Gran Coupé,也會在今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推出,BMW 同時也公開了 iX3、i4 及 iNext 等純電車款的亮相時程。

BMW 品牌旗下的豪華掀背車 1 Series 即將改朝換代,原廠表示大改款新作會在今年第 3 季推出,改採用前驅架構是新一代 1 Series 最大的改變。(圖為現行款 1 Series。)

大改款 1 Series 今年第 3 季亮相,2 Series Gran Coupé定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

U-CAR 這幾天才報導過,BMW 在官方網站釋出預告資訊,讓全新車系 2 Series Gran Coupé局部曝光,來讓全球車迷知道 Mercedes-Benz CLA 的直接對手即將登場,發表時間點設定在今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並預計在 2020 年初開始上市。

而 BMW 的小型豪華車攻勢不只如此,大改款新一代 1 Series 小型豪華掀背車,原廠證實會在今年第 3 季亮相,推出時機點比 2 Series Gran Coupé還要早。原廠代號 F20 的現行世代 1 Series 自 2011 年發表至今已 8 年,是目前市面上僅有的後輪驅動掀背車,但這個獨特性即將畫下句點。確定今年就要推出的大改款 1 Series,會架構在 FAAR 模組化前驅平臺上,之所以捨棄後驅設定,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油耗經濟性,以及提供更寬敞的車內空間。

全新的 2 Series Gran Coupé已確定會在今年洛杉磯車展登場,而 BMW 表示未來還會有更多跑房車推出,包含 8 Series Gran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
廣  告

3 GT 確定取消,緊接著會有愈來愈多電動車款推出

其它車系方面,BMW 這次還提到已經確定不會替 3 Series Gran Turismo 打造後繼車款;此外,今年預計會推出多達 20 款新車及改款作品,其中包含已經亮相的插電式油電版 X3、X5、3 Series 及小改款 7 Series,純電動版的 Mini 也會在今年開始販售。2020 年可以見到 iX3,這輛純電動休旅會在中國瀋陽生產,並供應至全球其它市場。至於 i4 及擁有高度自動駕駛能力的 iNext 設定在 2021 年問世,而在 2025 年前 BMW 將會推出至少 12 款電動車。

BMW 今年已經推出了插電式油電版 X3、X5、3 Series 及小改款 7 Series,未來還將會有更多電能化及純電動車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