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紐約車展上,Hyundai 集團旗下豪華品牌 Genesis 發表了 Mint Concept 純電都會豪華概念車,有著仿生外觀設計與革新內裝使用體驗。原廠聲稱這是一個全新車輛分類級距的誕生,或許能視為品牌對未來電動化時代來臨的因應之道。

Genesis Mint Concept 打破對都會用車的想像,讓豪華與頂級感受也能存在於輕型小車上。

Mint Concept 設定為都會用輕型車,但透過外觀設計重新賦予都會小車截然不同的形象。讓小型車也能散發出頂級豪華的氣質。整體設計並非單一設計中心主導,而是由 Genesis 在世界各地的據點共同合作,包括位於德國的 Genesis Global Advanced Design、美國的 Genesis Design Team 還有韓國的 Namyang Design Center 共同參與誕生的成果。

整體設計由 Genesis 品牌在德國、美國與韓國三地的設計工作室協力共同打造。

內裝就像是精心裝潢過的都會集合住宅,空間雖小卻舒適齊全,Miny Concept 斤斤計較車內每一寸位置,讓雙人座空間呈現豪華感受。風格受到韓國傳統影響,喜歡留白之美,但同時也接受歐洲裝飾美學潮流,加入複雜奢華的元素。

內裝在極簡與裝飾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當中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雖然只能乘坐兩名乘客,但 Mint Concept 仍提供日常通勤所需的空間,不僅有著寬敞舒適的座艙,座椅後方也有足夠的行李位置能滿足一般生活之用。最特別的一點在於行李廂門不是車後尾門,而是左右車門後方的小型鍘刀式側門。這種設計能方便駕駛與乘客拿取放置行李,高度也十分就手便利。

行李廂門採鍘刀式開啟是一大特色。

以高級皮革精心包覆的方向盤中央,安放著大型液晶螢幕,顯示各種重要資訊。方向盤周圍還有 6 個銅框小螢幕環繞,僅提供純圖像使用介面,單獨顯示車輛重點功能,沒有過多複雜訊息以確保駕駛能在第一時間關注不被分心。

方向盤中間與旁邊共計有 7 組液晶螢幕,提供清晰而豐富的資訊。

動力數據方面並沒有提供詳細資料,僅確認搭載高密度電池與電動馬達,每次充電完畢可行駛 320 公里,且支援 350kW 快速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