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自韓國的車廠 Hyundai,為了提升品牌形象可以說是不遺餘力,甚至在 2015 年成立了豪華品牌 Genesis,而一路以來 Genesis 品牌也推出 G90、G80 以及 G70 車系,產品目標更鎖定了雙 B 的房車系列。而在 2018 紐約車展當中,Genesis 推出了名為 Essentia 的電動概念車。

Hyundai 旗下的高級品牌 Genesis 在 2018 紐約車展中推出了 Essentia 概念車款。

碳纖維打造、玻璃車頂吸睛

第一眼看到 Essentia,肯定會被那玻璃車頂給吸引住。貫穿全車的玻璃車頂,融入在跑格意象的車格之中,而 Genesis 的家族水箱罩,套在 Essentia 車上轉化成倒三角形,亮橘色飾條也讓整輛車看起來更具跑車風範,並且有顯目、取經自 GV80 Concept 的雙橫條車頭投射燈。而原廠在打造 Essentia 的同時,將空氣力學的理念貫徹其中,這從多處進氣孔、流線圓滑的車身造型可以窺見一二。

以空氣力學的概念打造,讓 Essentia 造型更具流線跑格。
廣  告

蝴蝶門啓閉,科技、優雅兼具設計

Essentia 的特點還有上掀式的「蝴蝶門」,而這組門的開啟方式是透過 B 柱上個感應式攝影機,運用指紋及人臉辨識來解鎖並開啟。內裝方面甚至有部分是以 3D 列印打造而成,結合碳纖維、皮革設計,將創新與經典加以融合,安全帶甚至是以玻璃珍珠鋁打造。儀表板為 8 吋的螢幕,將行車資訊、語音辨識等智慧科技整併其中、輔以延伸至副駕駛座前方的大型螢幕,讓整車科技感滿載,也創造出未來化的最佳態度。

從駕駛座延伸至副駕駛座的大型螢幕,整合了多項智能科技,打造出 Essentia 的科技風範。
透過指紋及人臉辨識來解鎖的蝴蝶門,都是 Genesis 品牌中的科技新指標。

純電動驅動,0-100 加速 3 秒完成

最後,Essentia 是由多具電池組成其動力系統,並且以「i」字型的結構安裝,而不是一般大眾所熟悉的座位下方,這連帶的使 Essentia 能夠以更低、更貼的姿態顯現。同時原廠也在性能方面下足了功夫,該車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需要的時間為 3 秒,已經來到了跑車等級的表現。

以 i 字型安裝電池位置,讓 Essentia 更低趴,讓性能表現也更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