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3 月 22 日到 4 月 2 日在泰國舉辦的曼谷國際車展中,大會選出了「泰國年度風雲車」,其中 Mitsubishi 的 Triton 以及 Space Wagon(日規為 Grandis),獲得了泰國評審們的青睞,Triton 拿下了 2.5 升級距「最佳省油貨卡」以及「最佳貨卡」;而 Space Wagon 也拿下「最佳 MPV」的獎項。

從泰國發跡的 Triton,已經成為 Mitsubishi 旗下的重要產品了。

Triton 除了擁有接近轎車般的乘坐感受、原創性的外觀與內裝、採用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深深獲得當地消費市場的歡迎。而這一具柴油引擎的省油表現,也讓 Triton 不會變成一輛比較適合觀賞而非開出門使用的車。而且這些都是經過實際使用之後,所獲得的評價,更可以證明這一輛車的實用性,是值得肯定的。

泰國當地市場在 2005 年 8 月 25 號 Triton 正式上市,截至 2006 年 2 月為止,一共賣出了 18,600 輛,成績十分亮眼。此外,Triton 還以 L200 的名稱,從去年 12 月開始,外銷到歐洲市場。身為全球戰略車,大型而且完整的外銷計畫,將會在今年年中展開。屆時,Triton 將會賣到全世界 140 個國家,更會在今年七月回銷至日本。

Space Wagon 就是日規的 Grandis,優異的設計,還有符合泰國市場的特性,讓這一輛車實至名歸拿下「最佳 MPV」(圖為日規 Grandis)

至於 Space Wagon,則是在上市第二年拿到「最佳 MPV」的頭銜。這一輛車因為優異的設計,還有符合當地消費市場使用習慣,才能能夠順利拿下這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