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帶來了新世代的 B-Class,也是新世代 NGCC 前驅家族第 2 位進行改款的成員,U-CAR 也在 2019 年 1 月底時,掌握到經銷通路已經當時即已開始接受預訂,共計推出 B 180 以及 B 200 兩款車型;不過,雖然早早就開始接受預訂,實際上的上市販售卻遲遲未果,近日則是確認到,台灣賓士將於 2019 年 6 月 5 日,舉辦新世代 B-Class 的上市記者會。不過,正式售價仍有待發表會當天才會公布。

繼 2019 年 1 月底於經銷通路開始接受預訂後,相隔近半年後的時間,台灣賓士預計在 2019 年 6 月 5 日晚上,舉辦新世代 B-Class 的上市發表會活動。

B-Class 的產品定位,近似於在 NGCC 家族中的 MPV 車型選擇,也就是更多了家庭需求的成分設定,不過,Mercedes-Benz 針對新世代 B-Class 的設計,導入了更多的運動化元素,包含了當代家族化車頭樣式,雖然維持類 MPV 的輪廓,但卻加入更流暢的線條走勢,誠如原廠所期許的,讓新世代 B-Class 擁有更多的運動跑旅氛圍。

新世代 B-Class 在 MPV 車格之下,導入更多動感的線條元素,同時車身尺碼也較前代放大許多,提供更出色的空間表現。

除卻造型的改變之外,對於 B-Class 鎖定的消費族群而言,最重要的空間表現,新世代同樣有所成長,車身尺碼較前代放大,分別來到車長 4,419mm、車寬 1,796mm、車高 1,562mm,軸距也來到 2,729mm 之譜,車尾行李廂容積則是來到 455 公升的基礎,並可一舉擴充至 1,540 公升。

Mercedes-Benz 3 代 B-Class 訂車資訊
車型 B 180 B 200
動力單元 1.3 升直 4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1.3 升直 4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實際排氣量 (c.c.) 1332 1332
變速系統 7G-Tronic 7 速自手排 7G-Tronic 7 速自手排
最大馬力 (hp) 136 163
最大扭力 (kgm) 20.4 25.5
售價 未定 未定
胎圈尺碼 16 吋 17 吋
頭燈型式 LED LED
空調系統 恆溫空調 恆溫空調
前排座椅 駕駛座電動調整 駕駛座電動調整
內裝飾材 Artico/織布 Artico
免鑰匙系統 引擎啟動按鈕 引擎啟動按鈕
環景式內裝照明
倒車攝影
Pre-Safe
ABA 主動防撞輔助
影音系統 MBUX MBUX
中控螢幕 10.25 吋 10.25 吋
儀表板 7 吋 7 吋
導航系統
盲點偵測含離車警示輔助
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
觸控手寫板
Mercedes me Connect

雖然台灣賓士尚未公布預計 6 月 5 日發表的新世代 B-Class 車系編成,但根據 U-CAR 先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世代 B-Class 共計會推出 B 180 以及 B 200 兩車型選擇,不同於前代之處,在於其皆換搭實際排氣量 1,332 c.c.的 1.3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則依序設定為 136 匹/20.4 公斤米、163 匹/25.5 公斤米的輸出,變速系統則是搭載 7G-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除了搭載全新動力單元之外,新世代 B-Class 當然也搭載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載系統,也就是首見於 A-Class 車系上的 MBUX 系統,因此車室空間採用 10.25 吋中控螢幕,以及 7 吋儀表板的組合,此外,台灣賓士近期積極推廣的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系統,同樣也在新世代 B-Class 車系上列為標配。至於新世代 B-Class 正式售價,以及完整的產品資訊,U-CAR 也將會在 6 月 5 日發表時,帶來最快速完整的相關資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