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車系自 2018 年 12 月發表 2019 年式車型後,其主要將 S-AWC 旗艦型上的 ACC 等系統下放,並將 AYC 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也列為前驅車型標配。而在 2019 年 7 月,國內總代理中華汽車則再度針對 Eclipse Cross 的配備與售價進行微調,新年式新增前車門等處的氣氛燈,至於售價部分入門的傳奇型維持 94.9 萬元,其餘包含菁英型、卓越型、S-AWC 旗艦型則皆上調 1 萬元。另外,國內 Eclipse Cross 近日也將限量販售新增的 Lightning Blue 車色特式車。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再度針對 Eclipse Cross 的配備與售價進行微調,新年式新增前車門等處的氣氛燈,售價部分入門的傳奇型維持 94.9 萬元,其餘包含菁英型、卓越型、S-AWC 旗艦型則皆上調 1 萬元。

新增前車門板氣氛燈,售價略為調整

原先的 Eclipse Cross 車系在車系編成與售價部分,分別為 94.9 萬元傳奇型(2WD)、99.9 萬元菁英型(2WD)、107.9 萬元卓越型(2WD)、116.9 萬元 S-AWC 旗艦型。

但在 2019 年 7 月份調整車型編成後,傳奇型售價不變,其餘車型皆有向上調整 1 萬元,所以新年式售價則分別來到 94.9 萬元傳奇型(2WD)、100.9 萬元菁英型(2WD)、108.9 萬元卓越型(2WD)、117.9 萬元 S-AWC 旗艦型。

而新年式 Eclipse Cross 車系在配備部分最主要的變化,就在除原本的前座中央扶手處、以及前置物盤處配有座艙氣氛燈外,新年式更針對前車門板處包含車門把、前車門扶手、以及門板下方置物空間,皆新增有氣氛燈的配置,以提昇車內質感與鋪陳。

新年式 Eclipse Cross 針對前車門板處包含車門把、前車門扶手、以及門板下方置物空間,皆新增有氣氛燈的配置,以提昇車內質感與鋪陳。

其餘配備部分則皆與先前相同,AYC 主動式彎道動態控制系統(Active Yaw Control)為全車系標配。而高階的卓越型、S-AWC 旗艦型上則搭載 360 度多模式環景影像系統,可透過 4 顆車載鏡頭,將車輛周圍區域影像顯示在 7 吋 SDA 觸控多媒體螢幕上,並可切換前方、後方、環景、右側等 4 種影像模式。

Eclipse Cross 高階的卓越型、S-AWC 旗艦型搭載 360 度多模式環景影像系統,並可切換前方、後方、環景、右側等 4 種影像模式。

而在 e-Assist 智能安全系統部分,100.9 萬元菁英型以上即標配有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另外 BS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來車警示、以及 HUD 全彩液晶抬頭顯示器則是在 108.9 萬元卓越型以上才有配置。

BS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來車警示、以及 HUD 全彩液晶抬頭顯示器則是在 108.9 萬元卓越型以上才有配置。

Eclipse Cross 車系搭載代號 4B40 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時全數釋放,並延續此等扭力輸出至 4,500 轉同時支援怠速熄火功能提升節能表現,搭配的 CVT 變速箱具備模擬 8 速手自排功能。

Eclipse Cross 搭載代號 4B40 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時全數釋放。

將推出 Lightning Blue 藍色限量特式車

此外,中華汽車將在近日發表 1 款採用 Lightning Blue 藍色新色的特式車,其會搭載後視鏡鍍鉻外蓋等套件,並採限量販售設定。而日規車型日前新增的 2.2 升柴油動力,據瞭解目前尚未有導入國內的規畫。而有關 Eclipse Cross 車系的後續動向,U-CAR 未來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日規 Eclipse Cross 之 Lightning Blue 藍色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