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旗下已經擁有純電動車,但 Hyundai 依然積極替改善 Hybrid 油電車的效率做努力!Hyundai 近日宣布推出名為 ASC (Active Shift Control) 的科技,可以縮短換檔時間 30%,達到強化加速性能、改善燃油表現的效果。Hyundai 這項 ASC 技術將首度運用在新一代 Sonata Hybrid 車型上,之後會再拓展至 Hyundai 與 Kia 其它車系上。

Hyundai 宣布推出名為 ASC 的主動式換檔控制系統,這套專為油電車所開發的技術,將率先搭載於新一代 Sonata Hybrid 上。

專為油電車開發,可縮短換檔時間 30%

Hyundai 表示這套他們自家開發且是世界首見的 Active Shift Control 系統,可以改善油耗表現和提高駕駛樂趣,目前已經準備要開始量產,會率先搭載在新一代 Sonata Hybrid 上。

ASC 系統是專為 Hybrid 油電車所開發,透過安裝在電動馬達內的感知器,以每秒 500 次的頻率監測變速箱轉速,另再透過整合於 HCU 油電控制單元中的控制邏輯軟體,讓 Hybrid 電動馬達的轉速可以和引擎轉速同步,進而讓換檔時間縮短 30%,從原本的 500 毫秒降低至 350 毫秒。

廣  告
ASC 系統會以每秒 500 次的頻率監測變速箱轉速,並透過整合於 HCU 控制單元內的控制邏輯軟體來同步馬達與引擎轉速、增進換檔速度,可減少換檔時間 30%。

Hyundai 表示雖然縮短了換檔時間,但不會影響換檔平順度,且可以帶來更好的加速表現和節能效果,並有助於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