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A4 小改之後,定位更跑格化 A5 車系也正在為小改款新車測試中。除了基本款 A5 以外,S5 以及 Ausi Sport 所製作的 RS 5 都同時進行測試中。除了外觀有所不同以外,內裝也如同 A4 改款一樣,裝上了全新 10.1 吋觸控螢幕。

小改款 A5 車系除了外觀有所不同以外,內裝也如同 A4 改款一樣,裝上了全新 10.1 吋觸控螢幕。(圖為 A4 小改款內裝照)

於 2016 年推出第 2 代大改款的 A5 車系,近日外媒已看到包括 A5 Sportback、RS 5 Sportback 進行測試中,一改之前由 A5、S5、RS 5 陸續推出的順序,3 種不同等階預計都將在 2020 年發表。

外觀如同 A4 車系小改款一樣,針對前後保險桿進行調整,同時還有新的 LED 頭燈,而最大的改變則是僅在 RS 5 獨有的蜂巢狀水箱護罩下放到 A5 車系,讓其與車格接近的 A4 有更明顯的區別,而車尾則是包括擁有新的 LED 尾燈以及尾飾管造型都有所改變。

僅在 RS 5 獨有的蜂巢狀水箱護罩下放到小改款 A5 車系。(圖為現行款 RS 5)
廣  告

而車內的部分,最大的改變就是將原有 8.3 吋的中央娛樂系統,放大到 10.1 吋的觸控螢幕,這套系統與 A4 小改款後所配備的相同。這套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其透過更為簡潔的介面設定,強化使用的便利性表現。而中控臺上的旋鈕控制器已被移除。

目前還未確定 A5 車系動力系統會否改變,不過根據猜測應該可以擁有與 A4、S4 車系相同的動力,包括 S4 車上新的 342 匹 Mild-Hybrid 輕油電柴油動力。

車頭預計與 A4 一樣針對保險桿、頭燈有所不同。(圖為小改款 S4)